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孩子,請珍惜機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請珍惜機會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午休過後,剛走進班級,學生一哄聲地告訴我:“老師,王小萌沒有吃着午飯。她帶的三元錢丟了。是某某偷的。”我一愣:怎麼這樣的事又發生了啊?我趕緊拿出錢,讓她去買麵包先吃點。對同學們說:“沒有依據不能隨便亂說的,可能是她出去玩時,不小心丟掉了。這件事老師一定會調查清楚的。我們先上課。”此時,我看到某某的臉是紅的,眼神不敢直視我。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希望不會是他啊!” 

  下課了,我把王小萌叫到跟前,問她是什麼時候發現沒的。她說她把錢放在了文具盒裡,在第三節課下課時,還看見錢在的,午休時就沒了。第四節課是體育課,同學們都去室外上課了,看來錢是在課間十分鐘內丟的了。 

  偷,是多麼可怕的行為。說實在的,我真不願意相信班裡出現小偷。但事實告訴我班裡確實有一個這樣的小孩。但孩子們一致認為是某某偷的,難道真是會是他嗎? 

  我沒有離開班級,而是和同學們聊起天,問孩子們下課時都玩什麼了,願意和誰在一起玩。中午都吃什麼好吃的啊!無意間,也就說起了某某。另我吃驚的是第三節課下課之後,孩子們都沒有和他在一起玩,而且今天中午某某自己買了很多種小食品。回想起孩子看我時驚慌的眼神,我心裡暗暗在為這個孩子捏把汗。 

  了解了這些情況之後,我並沒有馬上去找某某。利用自習課時間,我分別找了幾名學生了解情況。最後也找到了某某。站在我面前的他,臉紅紅的,不敢直視我。看到此時的他,我的心很痛。這是個品學兼優,令每個任課老師都喜歡的孩子啊,怎麼會做這種事呢?我在等他主動說話。他的鼻尖出汗了,頭越來越低。在我的直視下,他終於肯主動認錯。偷,多麼令人憎恨的一種行為。我注視着他好一會,才輕聲地說,“你告訴我,為什麼?老師為你的行為感到驚訝。我無法相信。老師一直是多麼信任你。”大概是害怕吧,他哭了。他誠實地告訴我事情的經過,保證決不再犯。要是讓班上的同學知道了,他以後該如何做人呀?還有誰會瞧得起他?讓他這小小的年紀就一輩子背着小偷的罪名嗎?不能這樣!得給他一個改過的機會,也許這次之後他永不再犯,讓他以此作為教訓吧。我決定對同學保密,但我還是希望他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末了,他央求我別把這事告訴他父母。我想,作為他父母必須知道兒子此時的思想行為,要教育好他也必須得到家長的支持。我說:“這事必須讓你父母知道,你現在需要你家人的幫助。但我希望你主動跟你父母承認這件事。” 

  在臨近放學時,我把三元錢送到王小萌手裡,為了幫助某某,對全班同學撒了謊:“三年一班的同學在操場上拾到了這三元錢,交給了學校,以後大家沒有任何依據可不能胡亂下結論啊!”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晚上,某某的媽媽打來電話,和我談起此事,對我的做法表示感激。我也知道他主動向父母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孩子,給你一個機會,你珍惜嗎?但願你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孩子,請珍惜機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請珍惜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