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左手和右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和右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晚上,玲玲正在練古箏。媽媽在旁邊不時地叮囑一句:“左右手要配合好。”於是,玲玲總是很好地給左手和右手“分工”,讓曲子更好聽。每當玲玲練完后,媽媽都會表揚她彈得好。左手和右手聽了,都想:看來我的本領比左(右)手強多了,要是沒有我,古箏曲就不會這麼好聽。

  玲玲去睡覺了,左手和右手就開始熱烈的爭吵。左手說:“要不是因為我,你今天甭想聽見玲玲媽媽的表揚。”右手說:“才不是呢,如果今天沒有你在旁邊搗亂,我可以彈得更好。”左手瞪了一下右手,“你彈得一點也不好,還是我彈好。”右手還想說些什麼,可左手已經閉上眼睛去休息了。右手氣極了,決定不理左手了。

  第二天中午,玲玲放學回來,洗手去吃飯。可是剛上桌,想拿起筷子的時候,右手一點兒也不聽使喚,左手說:“讓我來,讓我來。”玲玲只好把筷子給左手。可左手畢竟是新手,把飯粒弄得滿桌都是,夾到嘴裡還沒一點兒。玲玲忍着餓去做作業,可右手依然不聽使喚,玲玲又只好用左手寫,寫出的字歪歪的,一點也不好看,還挨了老師的一頓批評。玲玲很難過,批評了左手。左手羞愧地低下了頭。右手幸災樂禍地說:“看見了吧,還是我重要吧。從現在起,你不要做事了,還是看看我吧。”於是,玲玲就去做作業。雖然是右手握筆,可是沒有左手來扶作業本,本子東滑西滑的,字也很難看,玲玲費了很大勁才做好。到了晚飯時間,玲玲用右手夾飯,飯一點沒丟,可是她想喝湯的時候,又要放下筷子再去舀湯,可麻煩了。於是當天晚上,玲玲嚴肅地批評了左手和右手:“你們各有所長,應該互相幫助。用右手的優點來彌補左手的缺點,用左手的優點彌補右手的缺點。”玲玲停了一下,說:“而且大家長得很相似,都是兄弟,怎麼能吵架呢?快向對方道個歉。”“對不起,右手,我不應該只看風自己的優點,而不……”“不,是我不對,我們再和好吧。”沒等左手說完,右手先道了個歉。“沒關係,從現在起,我們又是好兄弟、好朋友。”說完,大家都笑了。

  從此,左手和右手再也沒有吵架過,它們各盡其能,幫助玲玲做了很多事情。

您正在瀏覽: 左手和右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和右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