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w w w .

  《繼承先烈遺志, 共創美好明天》演講稿

  五三小學四一班

  王輝輝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繼承先烈遺志, 共創美好明天。

  春風送暖,萬物復蘇,不知不覺中又是一年清明時,在這緬懷先輩的日子裡,我們不能不懷念那些為了民族的獨立、國家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甚至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深切緬懷他們的豐功偉績,表達我們的思念和崇敬之情。

  我們中華民族有着悠久的歷史,創造了燦爛的文化。然而,當歷史的車輪進入近代,我們的國家放慢了發展的腳步,我們的民族停止了前進的足跡,日益衰竭的國力與西方列強的迅速崛起形成了巨大反差,落後就要挨打,終於,西方列強的鐵蹄,踏進了中華大地,帝國主義的魔爪,伸向了偉大祖國,領土被瓜分、人民被殺戮、資源被掠奪、尊嚴被踐踏、文明被破壞,中華民族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可是,偉大的中華民族是不會屈服於任何侵略者的, 面對破碎的國土,面對苦難的人民,中華民族不屈的個性在一個個仁人志士身上迸發,他們有的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有的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也有的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出青春和熱血。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侵略者進行着殊死拼搏;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獻給了祖國母親,把滿腔的熱血灑遍了大江南北。

  面對你們,我們怎能不肅然起敬 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

  先烈們,你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建立,換來了祖國的繁榮昌盛,也為我們創造了美好幸福的生活,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肩負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要熱愛祖國,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 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家鄉的建設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謝謝大家!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