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大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大學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餃子,歲月是皮,經歷是餡。酸甜苦辣皆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餃子皮上的褶皺,人生中難免被狠狠擠一下,被開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沒有經歷,硬裝成熟,總會有露餡的時候。"這一段話,不是我的原創,是崔永元評論人生的一段話。以我現在的經歷還不配和大家談人生,我要談的是對於在座的每個人的一生都至關重要的四年大學生活。

  對於今天讓我站在這裡給大家講如何度過關鍵的四年大學生活,其實有點趕鴨子上架。就在我準備簡歷的時候,才發現,竟然沒有任何可以讓我吹噓一番的證書,獎章之類的任何被稱為榮譽的東西,除了自認為滿滿的四年的生活感悟。其實回過頭想一想,如果上天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想,我的這四年生活應該也還是這樣,因為對於大學生活該經歷的活動,該掌握的知識,我都盡了自己的努力。

  有人說:大學一年級往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學二年級就進了一步"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學三年級時"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學四年級"知道自己知道"。

  其實,至今我也沒能吃透其中蘊含的意味,但是模模糊糊能體會到一點,就是從天上落到地上,從憧憬理想回到現實。很多人之所以不適應大學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網上或者雜誌上的一些關於大學生活小說的誤導。很多作者描寫大學生活都是以調侃的語氣,向讀者描繪一個他心中理想的大學。受到這種誤導,在每個人踏進大學之前會對自己的大學生活有一個理想的描繪。懷着這份美好,進入大學后,很多人都會迷糊一陣子,充分享受突如其來的自由和新奇感。但是在一天天上課,自習后,這種激情慢慢的消退,就開始進入迷茫階段,懷念高中同學,懷念高中生活。

  在座的大都處在"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和"知道自己不知道"階段,尤其是後者,往往是造成迷茫,困惑和鬱悶的根源。而這也是慢慢長大踏實地的過渡到"知道自己知道"必經階段。如果你現在覺得沒有方向,也沒必要着急,其實這很正常。

  很多人在沒進大學前,就在腦子形成這樣一種觀念,認為高中的同學之間的感情才是最純真的,到了大學彼此就不能坦誠相待了。我就有過類似的想法。事實上,隨着和宿舍的同學相處,其實這種觀念是不對的,至少對於和你一起朝夕相處的同班,同宿舍的同學是不適合的。在這種年紀,有的大多是是性格上的稜角。等你有一天畢業了,回頭想想自己的大學同學,你就會發現,其實現在的磕磕碰碰根本不值一提。

  我的大一和很多人一樣,是茫然沒有方向的。就是天天背着書包去上課,晚上去自習,周六周日有時候也就是跑到自習教室里。因為除了自習,當時根本就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事可以做。後來也經常去圖書館,因為圖書館有太多的資源了,總覺得那麼多書放在那裡,不利用起來,過於浪費了。所以對圖書館我算是比較熟悉的。也有人四年都沒去過圖書館,不知道裡面什麼樣,我現在宿舍就有這樣一個同學。雖然每天都有事可做,事實上心裡卻很迷茫,因為畢竟是大學,即使我把它當作高四來過,畢竟終究不是高中。高中有一個高考,始終是努力的目標,現在卻沒有方向了。也覺得大學生活應該是五彩繽紛的,豐富多彩的,不應該只是為了學習,為了考個好成績而就這麼度過四年。於是給自己稍微理清了頭緒。顯然,作為學生,學習是首要的,但是不是唯一的。於是開始去參加學生會,天氣好的時候會騎車出去逛。很清楚的記得,一次10.1假期,一直在自習教室里,到了最後兩天,實在坐不住了,就推上車,找了一份武漢地圖,帶上幾本雜誌,坐在湖邊,看看書。心情也不是那麼鬱悶了。學校周圍,到東湖的路我幾乎都去過,每次就是一個人,一邊對着地圖照路,一邊走,直到沿着東湖的湖間道轉一圈。如果覺得生活很枯燥,這不是大學的錯,大學給了你充分的自由,你要做的是利用好這種自由,充分發掘自己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