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我離開故鄉已經有二十年了。一天, 我走在路上,看到了路邊的一棵巨大的榕樹,這時,我想起了我是故鄉。說罷,我急匆匆的回家受傷行李,踏上回故鄉的路。 

  回到故鄉,我一看,咦?怎麼一切都變了:泥土路變成了水泥路;矮小的平房變成了高樓:路旁的垃圾沒了,種時了樹木;空氣變得清新了;原來沒有電腦,現在有了;原來沒有圖書館,現在有了,農民伯伯可以去那裡查閱有關農作物耕種的技術,大大提高了農民的收入;村子里增添了體育設施,我們可以去那裡鍛煉身體……但是路旁的那棵榕樹是唯獨沒有變的。 

  我一走進村,大家就都像水一樣湧出來,問我“真真,你回來了”、“你在外面過得怎樣”、“你知道嗎,我們很想你”……我熱淚盈眶地說:“謝謝,謝謝,謝謝你們這麼關心我,我也很想念大家,我有很多話想對你們說……”這時,我的父母走了過來,我淚流滿面地衝過去,投在母親的懷抱里。那種感覺太好了,所有的話都說不出來,所有的話都融在這一瞬間。我在母親的懷抱了呆了一會兒,就和父母一起說說笑笑的走回家。 

  家中的一切都變了,變得更整潔,東西變得更齊全了。我和父母一聊就聊了幾個鐘頭還不煩厭。過了一會兒,有一群和我以前很要好的朋友了找我玩,我來看和她們一起去玩。我們玩得可開心了,我們還到以前經常去玩的大榕樹那邊。這棵大榕樹給了我多美好的回憶,尤其是小時候和奶奶來這兒的躲雨的情景。 

  在故鄉小住了幾天後,我的人雖然回到了工作的地方,但是我的心依然在故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