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轉眼間,二十多年過去了,我也有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職業歌手。這次我要舉辦一屆全國性的演唱會,最後一站就是我的家鄉山西了。這可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雖然我知道工作表編排緊密,但還是請了兩天假,想利用這次機會好好看看我已離別二十多年的故鄉。 

  我坐車來到了曾經那樣熟悉和親切的小縣城,眼前的一幕幕卻使我驚呆了:一個個美麗的花園連成一片;一棟棟林立的樓房高聳如雲;一條條寬敞的馬路縱橫交錯;一輛輛小轎車川流不息……,這和二十年前的家鄉真是天壤之別啊,那垂柳環繞門戶低矮的小院落、黃土路上吱吱呀呀的老牛車都不見了,一時之間,我竟有些恍惚了!還有那滿街十二月份還穿短衫的人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這時,一個看起來二十齣頭的女孩兒竟向我打招呼:“文青姐,是你嗎?你真的回來了?想死我了,我是蕊蕊呀,還記得我嗎?”一連串的發問讓我應接不暇。哦!我想起來了,是我二老舅的孫女啊!上次見她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小女孩,如今,已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啦。這回還要麻煩她為我做嚮導呢。“你現在做什麼工作?”我問道。“現在我開了公司,主要研發和生產高科技產品,不過也沒你這個歌星家喻戶曉這麼厲害呀”她打趣道,並邀請我去她的公司參觀。 

  一座大廈門楣掛着四個大字——“蕊麗科技”,這裡就是蕊蕊的公司了。剛進大門,一位工作人員面帶微笑迎了上來:“老闆,要帶客人去貴賓室嗎?”“不用了,給你。”說著拿出一粒標有“RL”標誌的電池交給了工作人員。我好奇地問:“給他電池幹嗎?”蕊蕊告訴我這是人形機器人,這種特製電池是他們的食物。現在這種機器人幾乎家家必備,是人們日常生活、工作學習的好幫手呢”。“還有”她接著說道:“你看見街上的人都穿着短衫嗎,這是因為他們穿了我們公司設計製作的隱形內衣,可根據主人的指令自動調節主人的體溫,怎麼穿都不怕冷!”我恍然大悟…... 

  時間過得飛快,我不得不結束參觀回去了。蕊蕊趕到機場送我,並拿了一箱稀奇古怪的高科技產品送給我,可這麼重怎麼拿呀!這時,蕊蕊拿出了一個不起眼的小袋子,把書櫃那麼大的箱子放了進去,箱子居然變得跟玩具一樣大小和輕巧,原來這是“壓縮袋”,只要再把東西拿出來,就會變回原來模樣,真是太神奇了!我謝過蕊蕊,並把我的新專輯《明天》送給她。 

  相信明天,人類憑着自己的勤勞和智慧,不斷推動時代的進步,我的家鄉就是最好的證明!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