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夜,靜悄悄。只有那時鐘的滴答聲好像給這靜靜地夜增添了幾分情趣,我坐在書桌旁,還在思考老師給我留的這篇想象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我的家鄉,這個生我養我的大石頭鎮,它既沒有大都市那樣的繁華,也沒有小鄉村那樣的寧靜,二十年後,會是什麼樣子,我們這個班級,四二班的同學,又會是在做什麼呢?想着想着,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光陰飛逝,日月如梭。二十年後,我已經從清華大學讀完博士學位,也已經成為了享有盛名的科學家。那時2029年的一個初夏,我忽然接到小學時代的班長——柳彤打來的電話,從可視電話中,我看得出來,她儼然是一個教育工作者,她是代表我們的王老師,邀請我們去參加一個特殊的同學聚會的!於是我駕駛者我自己研製的私人太陽能環保飛機,終於回到了我闊別已久的家鄉——大石頭鎮。 

  回到家鄉的那一刻,我驚呆了。二十年的發展,我的故鄉已經是今非昔比,座座雄偉的高樓大廈直衝雲霄,一輛輛的太陽能汽車在寬闊的馬路上飛馳,而車的尾部,竟沒有一點的廢氣排出,以前那條又臟又臭的西小河,現在乾淨的清澈見底,從那玉石欄杆的大石頭橋往下看去,一群群的魚兒游來游去,岸邊的幾棵垂柳下,幾位老人正在垂釣,談笑。……太美了,我感嘆的說! 

  過了大石頭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又高又大的漢白玉大牌坊,上面那幾個鍍金大字尤其引人注目:歡迎來到中國最大的實木地板名城——大石頭。順着牌坊望去,鐵西那條以前又臟又亂的街道,現在是一個能容納千餘家商鋪的大型地板市場,大石頭的地板,每天都吸引着來自五大洲的朋友來洽談業務! 

  終於來到了我的母校——大石頭中心小學校,它已經是國家級示範學校了,過去那棟四層的教學樓已經被一棟二十三層的電梯教學樓所替代,從樓前的碑上可以看到,我們班的大部分同學都進行了捐助,樓前的操場上,是各種各樣個體育器械。忽然,我發現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正在鍛煉身體,那不正是我敬愛的王老師嗎?我急忙走過去向王老師問好,經過談話才知道,王老師現在是這所學校的校長。正是她使我的母校成為了全國聞名的重點小學。王老師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海洋,我真沒有看錯你啊,你真成了有名的科學家了,要好好乾,多研究些先進的東西,為國家的建設服務啊!” 

  我正和王老師談話,忽然,身後傳來好幾個聲音,,一起向王老師問好,我回頭一看,哈!原來是我們班的好多同學都來了,他們當中,有的是國家幹部,有的是教育工作者,還有的自己經商,做了老闆……,我激動極了,忙過去和他們·握手擁抱。心裡一激動,我醒了,睜開眼睛一看,桌上的台曆依舊是2009年11月29號,時鐘仍在滴答滴答的不停地轉動,二十年,很快就會過去,為了我這個美好的夢,我一定會加倍的好好學習。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這個美夢才會變成現實!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