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再不要你們的溺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再不要你們的溺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再不要你們的溺愛 

  楠楠 

  如今,我們這些獨生子女無疑成了父母親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過分的疼愛使我們變成了一個個嬌滴滴的“小公主”、說一不二的“小皇帝”。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雖然父母親的疼愛深深紮根於我們的心底,但是使我們不知不覺地變成一個依賴父母的人。 

  每天,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外面,都頻頻上演着父母過分疼愛孩子的畫面。 

  早上,新的一天開始了,孩子們活力十足、清閑自在,父母們則忙得不亦樂乎。原來他們是為了讓孩子吃好早餐,時而在廚房忙碌,時而往樓下——街上跑。可是在一番奮力的準備后,換來的卻是連哄帶騙孩子才吃一點早餐。傍晚,放學鈴剛響,父母親們便風風火火地趕到自己孩子所在的校門口,有的手裡還拿着零食,等孩子一出了班級的門,父母便一手接過書包,一手把零食遞給孩子,只怕孩子餓了。然後微笑地跟在孩子的身邊,背上背着他們的書包回家。如果輪到孩子值日,孩子剛拿起的掃帚便會被父母親一手搶過去,之後,就出現了這一幕:孩子坐在椅子上,一邊吃着零食,一邊獃獃的看這窗外的美景;而父母親呢?則在一旁賣力的打掃地板。 

  父母愛自己的孩子,這並沒有錯。但是,過分的疼愛只會讓我們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生涯中過分的依賴於我們的父母親,不能獨立生活,獨立面對問題。當我們遇到一個小小的挫折就會退縮,會對生活充滿畏懼,轉而尋找父母的幫助。 

  簡評:小作者能從看到父母對孩子的溺愛中體會到“自立”的重要性,真是難能可貴。從習作中可以看出小作者平時對身邊的事觀察得挺細緻。——衣者

您正在瀏覽: 我們再不要你們的溺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再不要你們的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