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身後有一隻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身後有一隻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年輕人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比賽就獲得了冠軍,並且打破了世界紀錄。

  他衝過終點后,新聞記者蜂擁而至,團團圍住他,不停的提問:“你是如何取得這樣好的成績的?”年輕的冠軍喘着粗氣說:“因為,因為我的身後有一隻狼。”迎着記者們驚訝和探詢的目光,他繼續說:

  “三年前,我開始練長跑,訓練基地的四周是崇山峻岭。每天凌晨兩三點鐘,教練就叫我起床,在山嶺間訓練。可是我盡了最大的努力,都一直沒有多大進步。”

  “有一天清晨,我在訓練的途中,忽然聽見身後傳來了狼的叫聲。開始是零星的幾聲,似乎還很遙遠,但很快就急促起來,而且就在我的身後。我知道有一隻狼盯上我了,我甚至不敢回頭,只知道沒命的跑。我那天訓練的成績好極了。教練問我原因,我說我聽見了狼的叫聲。教練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原來不是你不行,而是你的身後缺少一隻狼。後來我才知道,那天清晨根本就沒有狼,我聽見的狼叫,是教練裝出來的。從那以後,每次訓練時,我都想像着身後有一隻狼,成績也就突飛猛進。今天,當我參加這場比賽時,我依然想像身後有一隻狼,所以我成功了。”

  有時候,將我們送上成功之路的,不是我們的朋友,而恰恰是我們的敵人。

  衛門口小學四年級:琉璃月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我的身後有一隻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身後有一隻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