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它講述了捕鱸魚的前一個夜晚,“我”與父親去釣魚,釣到一條極大且少見的的魚時,父親為了嚴遵道德卻讓我把它放了,我十分懊喪。 

  在生活中,為了金錢、地位、名利、榮譽等利益,我們往往會去選擇它們。但我們可曾想到,道德何在?良心何在? 

  捕撈鱸魚的時間未到,把釣到的大鱸魚留着,這就是錯誤的;而把它放回湖裡,就是正確的了。道德認識,道德抉擇就是這麼簡單。實踐道德,就是放棄個人利益。 

說起實踐道德,平常人會不經意地撿起東西,放進口袋,佔了便宜,隨它去吧。後面,便是良心的譴責。 

  孟德斯鳩說,衡量真正的品德,是看他知道,沒人發覺時做些什麼。是啊,無論在別人跟前或自己單獨時,都不要做一點卑鄙的事。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大臣犯了欺君大罪,從此成了一個犯人,十天後就要處決。 

  死刑的前兩天,他對國王說:“我能回去看看我的母親親嗎?”國王出於他的孝心,答應了。“不過”國王說“你要再找一個代你服刑,處決那天你要是不回來,那個人就得替你死。” 

  “好吧,我願意。”他的朋友說。 

  死刑那天,,朋友在絞架台上。眾人議論紛紛,斷定那個人不來了,但朋友很信任他。 

  天上開始下雨了。 

  “我來了!”他冒着雨衝進來。 

  國王把他倆釋放了。 

  因為朋友的信任,大臣的誠信,大臣完全可以不顧朋友的性命,自己逃走啊!國王震撼了。 

  朋友升為大臣,大臣升為宰相。 

  一個人,因道德而偉大。一個民族,會因道德而旺盛。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