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恩情故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情故事》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們在金華青少年圖書館借了兩本書,其中一本叫《恩情故事》的書。回到了家以後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其中一篇故事讓我很感動,名字叫“拿生命挽救孩子”故事中說在唐山大地震之前有一位母親在給她的孩子餵奶,大地震來了以後,這裡就變成了廢墟,還好母子沒有被砸傷,他們在廢墟里等待救援隊來救援。可兩天過去了,救援隊還沒有來,這時孩子已經喝完了母親的最後一滴奶,如果孩子喝不到奶時,孩子可能會渴死,這時母親想了一個唯一可以挽救孩子的生命辦法。她咬破了自己的食指,伸進孩子的嘴裡……當救援隊發現了母子倆人時,孩子因為吮吸着母親的血而安然無恙,可母親卻因失血過多而永遠閉上了眼晴。

  我的感受是在危難的時刻母親永遠把生路讓給孩子,覺得孩子的生命總比自己更加重要。母親您是最偉大的。

  還有一篇故事也讓我感動,名字叫“致命的跳傘”故事說湯姆有一架小型飛機。一天他帶着五個人和庫爾乘飛機去一個人跡罕至的海峽,在快到目的地時湯姆發現油不多了,他把消息一傳達,大家很慌,湯姆給每個人發了傘包,又讓庫爾操縱飛機,自己帶五人先跳。當油沒時,庫爾拿出傘包一掏發現只有一件湯姆的舊衣服,庫爾只好繼續往前開。當快落到海面時,他看見了一個海灘,就用操縱桿讓飛機撞在海灘上。半個月以後庫爾回到了湯姆那座小鎮,他在湯姆門口叫湯姆出來,湯姆的妻子和兒子跑出來說湯姆一直沒回家過呀,庫爾把裝着湯姆衣服的傘包給了她們看,湯姆的妻子把裡面的東西整理了以後又從裡面掏出一張卡片,看了一下后馬上哭了起來,庫爾奇怪的接過卡片一看,上面寫着,“庫爾”我的好兄弟,機下是鯊魚區,跳下去必死無疑。不跳,沒油的飛機不堪重負,會很快墜海。我帶他們跳下去后,飛機減輕了重量,肯定能滑翔過去……你就大膽向前開吧,祝你成功!

  我的感受是面對生死存亡的危急時刻,湯姆決定把生存的希望留給朋友,自己去面臨著赴死的災難,以換得朋友的生命。

  上面故事中的偉大人物湯姆和母親在危急時刻,他們將自己的生命犧牲了,但是他們挽救了庫爾和孩子的生命。這種精神值得大家學習,也值得敬佩。感恩回報之心是我們每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陽光品性。如果我們多一份恩情就可以收穫友愛、自信、善良、真誠等品格,並贏得人的尊敬。

  六年級:樓凱文

您正在瀏覽: 《恩情故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情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