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八月十五,我和爸爸、媽媽早早的出來賞月,可是月亮還沒有出來。大約七點鐘的時候,月亮從東方的天邊悄悄地露出笑臉,她像一個柔和的姑娘把柔和、皎潔的銀光灑向人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做到和邊賞月。此時,月亮被一層薄薄的雲彩遮住了,像一層輕紗。朦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撒開浮動不定的光,好像無數的銀魚兒在那裡跳動。過了一會,我正在給媽媽玩的時候,忽然,爸爸說月亮不見了,我想;月亮到底去了哪裡呢?原來被一層厚厚的烏雲遮住了,月亮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時隱時現,窺視人間。聽奶奶說有一句古老的諺語叫;‘八月十五雲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燈。我想找個短暫的雲遮月,不會真在正月雪大燈吧。在八點二十時,月亮完全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聽新聞上說;’在今晚十點的時候,月亮上有一棵桂花樹,樹下站着嫦娥仙子,對我笑。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一圈彩色的光環圍近了月亮身邊,真像一頂五彩的大草帽,戴在頭上,啊!月亮真的戴上‘彩帽’了!夜,靜靜悄悄地,黑色的夜幕上,沒有一顆星星。此時,月光神秘的照在大地上,我不禁想起唐代大詩人李白的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