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按中國人的習俗,今天每個人都要回家和家人團圓,吃月餅、賞月。

  我和爸爸、媽媽吃完早飯,就來到了爺爺家,爺爺奶奶看見我們來了真是高興,滿臉的皺紋都變成了微笑的花朵。兒孫滿堂的屋子裡人真是熱鬧極了,姑姑家的小表弟看我來了,扯着我的手就讓我領他出去玩。

  我和弟弟不知瘋玩了多久,媽媽招呼我們吃飯了,我們的肚子也都餓了,我一進屋就聞到一股撲鼻的香味兒,好誘人!我和表弟的口水都流流出來了。桌子上的菜好豐盛:糖醋魚、可樂雞……還有我最喜歡吃的牛肉餃子,這下比過年還過癮呢。爺爺像宣布重大賽事開幕一樣宣布中秋團圓飯開始,大人們倒滿豐收的美酒,開懷暢飲,談論着國家發生的樁樁喜事;而我和表弟卻大吃特吃,人們都說飢不擇食,我們吃的喝的可都是最好的東西呀。吃喝進行曲正在進行着,不知是什麼時候大人們的臉上都掛了彩,每個人的臉上都紅撲撲的。爺爺喝的最高興了,用筷子敲着碗竟然唱起了二人轉,樂得我們全桌人前仰後合。我和表弟也拿出了我們的絕活——打快板,給大人們助興,贏得了滿堂喝彩。就這樣我們全家人開開心心熱熱鬧鬧地吃了一頓團圓飯。

  今天雖然陰天,沒有賞月難免有些遺憾,但全家團聚,讓親情在酒桌上釋放,我認為這是一個最快樂的中秋季。

  黑龍江蘿北縣團結小學三(1):王輝

  指導教師:張慧卿

  推薦: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