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面對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親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是十一月十九日凌晨三時四十八分,我剛剛看過獅子座的流星雨。聽別人說看流星雨許願,願望就會實現。我不敢說相信,但我卻希望真的如此,因為我想——“我向流星許個心愿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個願望應該會實現吧?我想。因為它是那麼的簡單——讓深深愛着我的媽媽知道我同樣深深地愛着她。

  看着一顆顆的流星劃破寂靜的天空,悄悄地我展開翅膀,飛進了被流星打開的記憶之門。

  “媽媽,我想吃蘋果!”“蘋果那麼貴別吃了。吃橘子吧!”“不,我就吃蘋果!要是爸爸在,一定會給我買的!”

  “你爸爸給你買!你去找他呀!”媽媽幾乎是喊出了這句話。我被嚇哭了,獃獃地立在原地,不敢動,也不敢說話……

  爸爸是在大年三十離開媽媽和我的,我不懂事,總是有意無意地提起爸爸,惹媽媽傷心,那時爸爸離開我們只有二十天左右。

  一顆流星一閃即逝,好像是天空落下的眼淚,同我一樣,它傷心了。不同的是,它的淚流過無痕,而我的臉頰卻多了兩道晶瑩的淚痕。

  媽媽轉過頭,抹了抹眼睛,拉起我的手,語氣十分平和地說:“乖!別哭了,想吃就買兩個……”

  小孩子就是好哄。我樂呵呵地抱着兩個大蘋果回了家。

  這是發生在媽媽下班後接我回家路上的事。

  媽媽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我削蘋果,因為我不吃蘋果皮,因為它有一點點的苦味。我喜滋滋地吃了蘋果就睡下了。當我夜裡醒來時,媽媽卧室的燈還亮着。我走過去,看見媽媽在吃着什麼。我故意大叫:“媽媽!吃什麼好東西呢?不叫我……”媽媽轉過頭,我們同時愣住了。“媽,蘋果皮您還吃它幹什麼?”“扔了怪可惜的……”“那以前為什麼不可惜?”我幾乎憤怒地責問媽媽,眼淚不爭氣地流下來,不知道是為什麼,就連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媽媽哭了,不知道是不是被我說哭的。她一把把我攬在懷裡,說:“媛麗,現在和以前不同了,爸爸不在了,家裡少了份收入。而且家裡的積蓄也給你爸爸治病用了。今後,再也不能你要什麼,媽媽就給你什麼了!你要懂事,學乖點,啊!”我獃獃的,又想起剛才媽媽吃蘋果皮那一幕,彷彿一下子明白了許多,長大了許多……

  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貧窮,從那一幕認識到的,那最難忘的一幕。

  天空的淚多了起來,而我的淚已止住了。有什麼好哭呢?天空要哭就讓它哭去吧。管它是不是為我的事情而傷心,我只知道:“我向流星許下心愿,讓你知道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面對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