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幕

 湖南省長沙市 大同小學四甲班 楊謝

  在我的生活中,曾經經歷過許多事情,有的甚至連我自己都不記得了。但有一件事,卻讓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那天下午,我照例在放學后搭公共汽車回家。那天刮著大風,下着大雨,所以搭汽車的人顯得格外的多,大家都急着趕回家去。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座位,剛坐下,突然,只聽“啪”的一聲,坐在我前面的那位中年婦女身旁的車玻璃被風吹破了,破碎的玻璃渣灑得滿地都是。這位中年婦女顯然嚇了一跳,又十分着急,天這麼冷,玻璃又這麼鋒利,手中還提着那麼多東西,這座位可怎麼坐呀?她的臉上顯得十分驚慌失措,無奈中,她只好撐開那把花傘,堵着那破碎的玻璃。但是,無情的玻璃卻把花傘劃開了一道大口子。

  “同志,讓我來吧!”一個親切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人們不約而同地朝後望去,只見一名解放軍戰士拿着一把大傘,堅定地說。說著,還將大傘撐開,擋住那猙獰的玻璃。

  大家都被這位戰士感動了,我也連忙起身,給一位帶小孩的阿姨讓了座位。因為,我覺得,這位解放軍叔叔能為別人擋風,我給不方便的乘客讓個座位,又有何難呢?

  雖然玻璃已被大傘擋着,可風還是透過縫兒,鑽了進來。解放軍叔叔的手和臉都凍成了紫色,可是他仍然緊握住雨傘,並用身子擋住破裂的縫。他的國字臉上透出的是一種剛毅。

過了一會兒,解放軍叔叔要下車了,一位一直低頭看書的大學生忽然站了起來,走到解放軍叔叔的面前,說“讓我來拿傘吧!”解放軍叔叔愣住了,過了好久,他才微笑着拍拍大學生的肩膀說:“行,小夥子,不錯,給!”說著,便把傘遞給大學生,然後下了車。

  大學生接過這把溫暖的大傘,擔任着人們的“擋風員”。

  於是,每過一站,人們便輪流為人們擋風而傳遞着那把充滿溫暖的大傘。

  指導教師:毛小兵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