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難忘的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很平常的星期六,但對於我,對於他,對於他們一家來說,卻是不一般的。那天,我正在樓上看電視,突然,一陣凄慘的哭聲傳入我耳中,就在這時,厄運降臨了。

  我下了樓,循着哭聲奔去,只見鄰居家門口擠滿了人,我充滿好奇。聽別人說,“這家兒子出了車禍,就在今天早上六點,聽說是撞上了一輛裝滿鋼筋的車子,頭上被戳了兩個大洞,還有兩個乘客的腦袋都被戳暴了。”聽到這兒,我差點沒吐出來。於是,我趕忙擠進了他家。此時的情景讓我的心潮一下子衝到了極點。死者的母親在沙發上泣不成聲,腳在地上不停地蹬着,嘴裡還喊着模糊不清的語句,我只聽懂一句:“孫女啊,以後誰給你買東西吃啊!……”看着她那傷心的樣子,在場所有的人都流下了淚水。模糊中,我好像聽到了這樣一句話:他是不是一位父親呀,怎麼兒子死了,他竟毫無表情?我一轉身,啊,我看見了,在牆角,他蹲在那兒,他就是死者的父親。

  當別人在哭泣,流淚時,當別人在談論並嘆息時,他卻是那麼鎮定,那麼處亂不驚。喪子之痛啊,這是多大的打擊啊,一位父親,尤其是一位深愛著兒子的父親,受到如此大的打擊,本該和死者母親一樣放聲痛哭,但他卻把痛苦埋在心底,因為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哭並不能喚回兒子的生命。

  他何嘗不想放聲痛哭,他何嘗不是在痛苦中掙扎?但這個家在關鍵時刻需要他,他必須撐住這個家。面對沉重的打擊,別人能用哭聲來釋放心中的酸楚,而他呢?只能哽咽,只能默默沉擔這份壓力,我想他的心在流血。他不正顯現出了一位鐵漢本色嗎?人們的目光都集中在死者母親身上,卻無人去感受他,去憐憫他,反而用埋怨去為他增加痛苦,讓他徹底跌入傷心的深淵。不知不覺,他轉身走入廚房,與親戚們商量起了後事。雖然他走了,雖然那牆角沒了他的身影,但他那一刻的沉默,那一刻所表現出的堅強卻成為了我的最難忘!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