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登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的啟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和媽媽一起來到大雁山腳,我望着高高的山頂,心裡高興極了,這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時間。

  山路兩盤種滿了高大的樹木和矮矮的灌木叢。草地上開滿了金黃色的野菊花,一隻只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穿梭,在花叢間采蜜。小鳥站在枝頭上,唱着歡快的歌,似乎在迎接我們的到來。我顧不得去欣賞那些美景,奮力地往上爬。我一步一步地往上登,媽媽已經被甩到後頭,我的心情更加得意了,一邊哼着自編的小調,一邊往上爬。我爬了一段路,腳不禁有一些酸疼,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看着就快追上我的媽媽,我不禁努力地往上爬。我的腳步越來越沉重,不得不停下來。媽媽追上來,笑嘻嘻地對我說:“女兒,這麼快就打退堂鼓了,還沒爬到一半呢!”我被媽媽這一說,覺得不服氣,便提起勁來,再次往上爬。爬到半山腰,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一屁股坐在路邊的石椅上,喘着大氣。媽媽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意味深長地說:“女兒,爬山需要的是耐力,而不是力氣。爬到山頂不靠力氣,只靠你有沒有耐心和意志。”我聽了媽媽的這一番話,反覆琢磨着:是啊!爬山靠的耐力,沒有耐力是爬不到山頂的。在大熱天里,我已經是大汗淋漓,汗流浹背了。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登到山頂了。我站在山頂,山風吹拂着我的臉,感到心曠神怡。站在高處向下望,九江大橋像一條緞子,西江就像一面鏡子,一條綢子包裹一塊鏡子,美麗極了。我享受着風的撫摸,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xxxx四年級:泰哥

您正在瀏覽: 登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