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享受登山的樂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登山的樂趣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享受登山的樂趣 

  嘉祥外國語學校五年級五班

  曾智霖 

  雄鷹在蔚藍的天空中展翅高飛,是在享受飛翔的樂趣;小魚在無邊的大海中歡快地搖擺着尾巴,是在享受游泳的樂趣;而我在高聳的玉屏山一步步攀爬,是在享受登山的樂趣。

  天剛泛起了魚肚白,伴着習習秋風,我和爸爸媽媽一行人來到玉屏山腳下。雨後的玉屏山水氣瀰漫,煙霧繚繞的群峰好像含羞脈脈的姑娘,怯怯地躲進了晨霧中,若隱若現……放眼望去,山高得真是可望而不可及。我不禁向後退了兩步。但聽登上山的人說,山頂上有可口的野生獼猴桃、野生板栗、柿子,全都是純天然的綠色水果,我一聽,口水直下三千尺,望着茫茫的山峰,我硬着頭皮開始了登山之行。 

  來到入山口,那山道宛如一條蜿蜒曲折的絲帶,我信心滿滿地像一隻小猴子在叢林中蹦跳着。剛開始,道路很平坦,連一顆碎石也沒有,我三步並兩步,飛速前進着,歡聲笑語在山林中回蕩着。 

  時間過得真快,眨眼間就快到中午了,前面的道路也越來越泥濘艱險,越來越陡峭,整個人早已是筋疲力盡,剛才的信心和興奮消失得無影無蹤。汗水嘀嗒嘀嗒往下掉,滲透了衣衫,身後好像有人拽着我似的,讓我寸步難行,我艱難的挪動着雙腿,每走一步,心中便會湧起一股疲憊的感覺。最後索性坐在地上,一步也不肯走。環顧四周,小草低着頭,彎着腰,在陽光下渙着微黃,一個個哭喪着臉,似乎和我一樣沒了力氣。爸爸見我這樣並沒有扶我,只是意味深長地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媽媽走過來摸着我的頭說:“兒子,閉上眼睛,聽聽大山在給你說什麼?”我閉上眼睛躺在地上,微風從我臉上輕柔的拂過,小鳥在枝頭歡快的歌唱,小溪也在竊竊私語,松濤陣陣,好一首美妙的交響樂啊!原來登山的旅途中有那麼多美好的東西,我卻將他們忽略了。站起身,一股用不完的力氣充滿了我的身體,重新踏上征程,我期待着能和大山中的小松鼠、野雞來一次親密的邂逅。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登上了山頂,我氣喘吁吁地坐了下來,心中異常興奮。抬頭望着湛藍湛藍的天空,雲朵們排成一排,擺出一副笑臉狀,似乎在為我歡呼。環顧四周,火紅的楓葉充滿着激情和活力,彷彿要燃燒起來。道路兩旁,盛開着金黃的野菊花,它們搖擺着婀娜多姿的身體,守護着這片奇妙的土地。“哇,野生獼猴桃”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飛奔過去,毛茸茸的獼猴桃掛滿了枝頭,我迫不及待摘了一顆,輕輕的撕掉皮,放進嘴裡,“呀,真酸”待酸勁淡去之後我卻品出一絲怡人的甘甜……

  一次登山,讓我享受到攀登的樂趣;一次登山,讓我感受到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一次登山,讓我體會到了征服困難的樂趣。我將剩下的獼猴桃小心翼翼地放進口袋中,因為它是我成功的象徵……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享受登山的樂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登山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