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幫姥姥洗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姥姥洗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凡事都以孝順為先。來評價一個人,首先就要看他對長輩尊不尊敬,孝不孝順,才能判斷一個人的好壞。這不,我就為姥姥做了件好事——刷碗。

  刷碗這個工作,說起來就是一件十分平凡的小家務,也是家家戶戶每天必須要乾的活,但就是這一件小事,卻能體現出我對外婆無限的愛。晚上,全家人津津有味的吃完了桌子上十分豐盛的飯菜后,都跑去干自己的事了:媽媽還是去“忠實”的守着電視機,而爸爸再多到書房去玩電腦,只有姥姥在飯桌前默默地收拾着碗碟。我心裡想:學校不是都說要孝敬老人,幫助老人嗎?現在,就該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吧!“恩!就怎麼辦!我要幫姥姥刷碗!”我想完后,自己喃喃的說道。說干就干,我立馬跑到姥姥身邊,拽拽姥姥的圍裙,笑着說:“姥姥,我幫您刷碗吧!”姥姥用慈祥的眼神看着我,和藹的說:“好啊!婷婷懂事了,知道幫姥姥幹活了!”說著,姥姥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頭。我隨姥姥來到廚房,對姥姥說:“姥姥,您歇着吧!這裡交給我!”姥姥點了點頭,出去了。我挽起袖子,繫上圍裙,為自己鼓着勁:“開工嘍!”我先把盆子里接上水然後把把所有的碗碟用清水過一遍后,再清潔棉上倒適量的洗潔精后,把碗碟的油漬在用清潔棉刷乾淨,最後換一盆清水把盤子和碗都一一衝洗乾淨,就OK了!看着自己洗出來白白凈凈的碗碟,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這時,姥姥進來了,看見我的勞動成果十分開心,姥姥拍拍我的肩膀,興奮的說:“哈哈!我的小婷婷真厲害呀!一個人洗了這麼多碗,還洗的這麼乾淨,替姥姥分擔了家務,值得表揚哦!”我聽了更加高興了!

  看!孝順老人就這麼簡單!不要把這件事想的太複雜,要知道在平常的小事中更能體現出自己對老人的愛!

  江蘇鎮江京口區京口區實驗小學四年級:毛潤揚

您正在瀏覽: 我幫姥姥洗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姥姥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