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心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心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對照剛才的標準同學們可以自我檢測一下,下面我們進行一個心理小測驗,題目是《當別人得第一》

  在一次期末考試中,小博考了全班第一名,而小齊只得了第七。老師多次表揚小博。如果你是小齊,你會怎麼做?

  (1)很生氣,不再理小博。

  (2)逢人就說小博的壞話。

  (3)大方地走過去,握住小博的手,真誠地祝賀他。

  (4)虛心向他學習。

  (5)如果他有困難,真誠地幫助他。

  選(1)(2),這兩種做法不可取。不理他,說明你心胸狹窄。說他壞話就更不應該,這樣做損害了他人的利益。

  選(3)(4)(5),這三種做法都很好,說明你有博大的胸襟。你會進步更快,人緣更好。

  有了好心情生活才會快樂,學習才會有進步,那《如何保持良好的情緒》呢?今天我們叫大家幾招吧:

  1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告訴自己:“今天我很快樂。”然後,對着鏡子笑一笑。

  2經常回憶過去美好的時光,過生日的快樂情景和同學們郊遊時的喜悅。

  3經常默念自己的優點。

  4看一些有趣的書。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可以:聽一首優美的曲子,或者唱歌。去跑步,爬山,或者打球。打掃自己的房間或書桌。找一個信任的人,把心中的煩惱告訴他(她)。講一個笑話給別人聽。把不快樂的事寫出來。

  同學們,想一想,你還有什麼方法?把它們記在你的小本子上吧!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心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