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瞬間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瞬間的感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是人心靈的啟迪,賜予人同情和幸福;感動是人心中的橋樑;是喚人覺醒的真誠。是心靈的舞動,內心的震撼,人與人之間的愛。

  記得那天,我和媽媽從姥姥家,坐出租車去我家。出租車司機是一個面容和善的阿姨。一路上媽媽都在睡覺,我也無所事事。可是,我在過路口遇到紅燈,出租車司機剎車時突然臉色慘白,想吐,出租車司機見我這樣,急忙問我怎麼了。我如實告訴了出租車司機,她先遞給了我一個方便袋讓我吐,再叫醒了我媽媽。我媽媽大夢初醒,看到我這個樣子不禁為我擔心起來,急忙詢問我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連忙對出租車司機說:“謝謝您了,要不是您,我女兒不知道會怎樣,太謝謝您了!”出租車司機聽了,說:“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

  不一會兒,出租車就繼續開了起來。我們下車時,出租車司機還特意囑咐我:“孩子,天涼了,要注意保暖啊!以後如果再暈車的話,可以含上一顆話梅糖,或者按內關穴,它位於前臂正中,腕橫紋上2寸,在橈側屈腕肌腱同掌長肌腱之間取穴。用手指掐按內關穴可以防止暈車。你也可以用暈車貼,貼在手腕橈動脈處也有很好的效果。”出租車司機說完,就駕駛出租車疾馳而過了,我看着出租車遠去的背影,心中很是感動。我想:這輛出租車承載的是感動的種子,而這個感動的種子就會在出租車行駛過的地方傳播下去。

  生活中處處有讓你感動的事。當你過馬路時,車子為你讓行;當你在十字路口徘徊時,有人給你善意的指引時;當你傷心難過時,有人鼓勵你勇往直前;當你發現有那麼多人在默默地關心你時……難道你不會被感動嗎?

  你相信嗎?別人也會被你感動。當你在公交車上把座位讓給他人時,他人會感動;當你為剛下班的父母端杯茶時,父母會感動。你微不足道的一個動作,就可能讓別人感動。

  一朵花朵雖不起眼,但卻可以形成花園;一束陽光雖不算亮,但卻可以溫暖人間;一個浪花雖然很小,卻可以形成大海;一人的力量雖小,團結起來卻可以移山;一人感動的力量雖小,但萬人感動的力量大。

  讓我們把感動的正能量種子傳播下去吧!

  四年級:王笑揚

您正在瀏覽: 一瞬間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瞬間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