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蝸牛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天氣非常炎熱。我走進陽台,擺弄着爸爸的“寶貝花草”。忽然,我看見一隻蝸牛緩緩地在葉子上爬動。“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為什麼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呢?” 

  一連串的問號從我的腦海里浮現。於是,我決定實驗一番。 

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我先找來白菜的葉子、饅頭和蚊子等,然後又找來幾隻蝸牛,都編上了號,把它們放在事物的前面。大概他們都餓了吧,各自爬到自己喜歡的食物上,只見每隻蝸牛都爬到白菜葉子上,而對其他的食物卻聞都不聞一下,不一會兒,白菜就被這些傢伙全吃掉了,這下可以斷定,蝸牛是大害蟲。 

  接着,我又進行第二項實驗,蝸牛爬的時候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我用塊尖石頭敲破蝸牛的殼,抽出蝸牛的肉,用手摸了摸下面,只見下面黏糊糊的,隱隱約約還有小粒的東西,經過查閱書,我找到了答案,原來那小粒的東西是它的腳,那長長的線是蝸牛黏糊糊的排泄物留在地上,它有助於蝸牛的爬行。 

  經過一連串的實驗,真是收穫不少。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知道了一個道理:想長大後有所發現,必須從小善於思考,並學着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