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菲菲和土星上的光環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菲菲和土星上的光環_2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我嘛你們的老朋友菲菲。夥伴們除了演戲,還有玩,只不過是雙休日。今天是星期六,我要去土星上玩。菲菲做着他的飛船“超威號”去了土星,他在很遠處就看到了土星,可他非常好奇,土星上怎麼有光環?菲菲想探個究竟,於是菲菲加快速度去他的目的地土星。他到了土星上玩了一會,就查了土星上的光環的資料。上面說“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它們被描繪成一種閃着華麗光芒的田田的裙裾,還被描繪成一串鑲有寶石的項鏈,更有人富有想像,將其描繪成一支龐大的軍樂隊圍繞着那個星球行進,而發現了它們的伽利略則形象地稱之為“耳朵”。這就是美麗的土星光環。

  揭開光環神秘的面紗

  土星的光環一直以來刺激起人們無限的遐想,也給人無窮的靈感,讓我們把它們描繪成最美麗的形象,但是這種神秘的光環卻像有意躲避科學一樣,至今仍沒有一個科學的解釋。

  如今,來自17個不同國家的研究人員組成的小組把他們的希望寄托在一個6噸重、載有特殊工具、整個工程耗資高達30億美元的卡西尼宇宙飛船上。當地時間6月30日,卡西尼將進入土星軌道,科學家預測,在經過七年的漫長旅途后,卡尼西進入土星軌道應該不會遇到任何障礙。

  美國宇航局卡西尼項目經理羅伯特·米切爾於29日表示,七年之旅都讓科學家等白了頭,但總的來說,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經歷,七年之旅即將跑到終點。他說:“我們期待着他能非常順利地進入軌道。”

  卡西尼宇航飛船被認為是科技含量最高的太空探測器,它即將進入土星的軌道、窺探它美麗奇異的光環,揭示出深藏不露的秘密。其實,卡西尼早就探測過土星的一個名叫“菲比”(Phoebe)的外圍“月亮”,近距離地觀察過這顆土星的月亮,發現它的上面被冰片覆蓋著,其特性與彗星極為相似。如今,科學家們期待着更詳細地了解土星、它的內圍月亮以及它那神秘的光環,當6月30日卡西尼宇宙飛船穿過兩塊塵埃光環空隙進入土星軌道后,這一切就有可能變成現實。

  科學家有許多關於土星光環的問題希望得到這艘宇宙飛船幫着回答,比如是什麼物質讓土星的光環閃着大麻哈魚的顏色?它們奇異的波紋後面隱藏着什麼少年了?它們還要在土星軌道上存在多少年?這次土星光環探測計劃是美國航空航天局與歐洲合作進行的,參與該計劃的土星問題專家琳達·斯皮爾科說:“這次任務將會打開一個全新的世界,那些神秘莫測的東西也會變得清晰。”

  對於土星光環的了解意義重大,當人類了解了這種光環包含什麼樣的物質以及它們如何和何時形成的時,人類也將有可能了解一個更廣闊的圖畫,那就是太陽系是如何形成的。土星周圍那個由岩石和冰組成的光環是太陽系微縮的象徵,因為科學家相信行星都是由相同的宇宙碎片形成的。

  光環形成的時間可能不長

  這不是宇宙飛船第一次進入土星的世界,上個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初,早期的探測器飛過這顆行星的身邊,並很快就發回了照片,但沒有哪一次會像卡西尼這次一樣將會離土星這麼近。美國航空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的行星科學家傑夫·庫茲說:“我們這次不是要去得到一種粗糙的光譜,而是要繪製光環的光譜中每一次碰撞和每一次擺動的詳細圖像。”

  從遠處看,土星的光環就像一條平滑的帶子圍繞着土星,但從近看觀察,卻完全不是這個樣子,而是由冰塊以及岩石碎片組成的,這些東西小的如灰塵,大的則像穀倉那麼大,正是這些冰塊才讓整條光環閃閃發光,就像土星表面的光亮一樣。而正是這種閃光讓像庫茲這樣的科學家猜測土星光環可能非常年輕,僅僅幾千萬光年。據信,當這條光環圍繞土星旋轉時,把彗星的塵埃也席捲了去。土星光環看起來還沒有變得“很暗”,這個事實也讓科學家相信它們是最近才形成的。事實上,也許恐龍早在土星獲得光環前就已經遊盪在地球上了。庫茲說:“關於土星光環形成的時間是一個我們要解答的大問題,有人認為,它們也許只有太陽系年齡的10%。”

  儘管人類還不是特別了解,但還有幾顆行星有光環,包括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等,但這些星的光環比土星的光環要昏暗得多,也許也老得多。科學家希望通過分析土星光環中的碎片是如何隨着時間發生變化的來推測它們的年齡以及它們還要在其軌道上存在多長時間,當然也要推測它們是如何在第一地點形成的。其實,就連光環構成的物質具體是什麼也沒有人說得清,也許是某顆月亮的碎片,也許是破碎了的彗星的殘留物。

  土星光環與眾不同的樣式還揭示,土星軌道上一些未被發現的小月亮以及進入光環碎片中的太空岩石。卡西尼小組成員的腦子裡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是什麼讓土星光環有一種不同尋常的顏色?有一種理論認為這種顏色是由有機體造成的,也許是來自一些被毀壞的紅色月亮,這些物質被碰撞成碎片進入了土星的光環,因而讓光環也發出紅色。

  為了解開土星光環的顏色之謎,卡西尼宇宙飛船將使用一種特別的照相機,這種照相機可以通過15種不同的濾波器來解讀顏色,庫茲說,他們希望通過分析光環不同的陰影從本質上“破譯”光環里到底包含着什麼物質。他說:“不同的分子具有不同的顏色頻譜吸收率,這樣你就可以確定是硅酸鹽岩石呢,還是冰,或者是別的什麼。”

  尋找“提坦”

  就像土星的光環給科學家提供一些線索來研究太陽系是如何形成的一樣,這次研究的另一個大目標就是土星最大的一顆月球“提坦”(Titan),而提坦也可以給科學家提供一種線索研究地球最早的環境。到目前為止,科學家知道這顆土星的月亮有主要由氮氣組成的大氣層,含有有機物質,非常寒冷(零下300度),上面有產生甲烷的物質,也許還有火山,除這些外,科學家真的對它知道得很少。卡西尼圖像科學小組組長、科羅拉多“太空科學協會”高級研究科學家卡羅林·帕科說:“提坦在許多方面與地球有共同之處,它也許會告訴我們有關我們自己很久以前的歷史,在那段歷史時期,地球上只有一些有機物,它們後來發展成生命,這是我們孜孜追求的一個目標。”

  卡西尼宇宙飛船的整體花費高達33億美元,將於6月30日飛近土星,然後放慢速度進入土星軌道,30小時后,就可以看到提坦。明年1月,將探測神秘的提坦表面。卡西尼將在土星軌道飛行4年,在這段時間裡,它會發回大量的圖片,毫無疑問,這些圖片將會更多地激發人們對土星進行更加詩意的描述,當然,這非常美好,不過,科學家更希望除了詩意外,這些圖片還給幫助他們科學地解釋土星、土星的光環、太陽系、甚至地球上發生的一些事情。 

  菲菲知道了土星的奧秘他高興極了!

  

  

  

  

  

您正在瀏覽: 菲菲和土星上的光環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菲菲和土星上的光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