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西”之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西”之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今天我要給大家講述的就是一條馬路---橫街的變化。  

  橫街在福州是一條連接南北商業走廊的必經之道和南北交通主幹道。而我從小就生活在橫街旁的居民區里。早年的橫街是那樣的難登大雅之堂。如果說五一路、五四路是陽春白雪的城裡人,那麼橫街就是灰頭土臉的下里巴人。它沒有五一路、五四路那樣有筆直、寬闊、乾淨的路面,路兩旁也沒有漂亮的高樓大廈。有的只是狹窄的,沆沆窪窪,高低不平的路面,由於沒有分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常常是公交車、小車、摩托車和自行車混雜在一起緩慢地挪動着,像是電影里的慢動作。路旁的行道樹完全是自由式生長,幾乎沒有幾棵樹是筆直的,不是斜着長,就是像駝背的老公公,不但會擋道,更令人擔心的是每當颱風來臨它會突然間倒下。再瞧瞧橫街里的老住戶們,一戶7、8口人都擠在那狹小的木屋裡。有些房子,由於年代久遠,屋身開始傾斜,不得不用幾根木柱子頂着,苟延殘喘地支撐着。奶奶說這種房子不僅冬冷夏熱,而且很不安全,火災往往會“不請自到”。而最令我難忘的就是下雨天出門,那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我就象只靈巧的小白兔不僅要躲避來來往往的車輛,更要時刻注意四處飛濺的污水,一不小心臉上、衣服上就會印上許多小泥點,漂亮小白兔立刻就會變成一隻倒霉的小花兔的。這種印象一直伴隨着我,直到我們家搬走為止。  

  “平地一聲驚雷起“,為了加快“海西”建設的步伐,舊城改造的春風吹到了橫街。當兩年後我家重新搬回橫街時,我簡直認不出我從小生活的地方了。棚屋區拆掉了,馬路重建了,路兩旁象蜘蛛網一樣的小巷子也不見了。現在的橫街煥然一新,光路面就有40米寬,整條馬路筆直平坦,設計合理,有白色的斑馬線,橙色的減速帶,視野非常開闊,一眼能看到遠處繁華的中亭街。大街上行人車輛來來往往,絡繹不絕。更好的是道路兩旁還安裝了造型優美的路燈,到了晚上燈火通明,成了人們休閑散步的好地方。難怪爸爸常說在這樣的路上開車真是一種享受呀! 在路邊的花圃里種植着各種色彩鮮艷的花草樹木,它們不僅能夠凈化空氣,減少汽車尾氣排放造成的污染,而且還將橫街點綴得更加靚麗。現在道路兩旁拔地而起的是一座座高大氣派的現代化住宅樓和寫字樓,還開了百貨、超市、藥店,郵局,銀行…… ,當然還有我最喜愛的麥當勞。聽媽媽說現在的橫街已經被定位為一個國際化時尚複合動感街區了。  

  這就是橫街的變化,它的變化就象是一首歌,一首正在唱響的“海西”之歌!

您正在瀏覽: “海西”之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西”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