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大唐芙蓉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大唐芙蓉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去過西安的姥爺說過大唐芙蓉園的美麗。今年寒假,終於有機會和爸爸媽媽一起遊覽大唐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位於古都西安市的西南方,緊臨大雁塔。它是在曲江原址上仿造唐代芙蓉園重建的,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 

  來到這裡,一下車就看見一座氣勢雄偉的樓閣,那是御苑門,也是芙蓉園的正門。走進去,有一方巨大的金色玉璽,有一人多高,上面刻着“大唐芙蓉園”幾個篆字。 

  往前走,有一座寬闊的石橋,叫芙蓉橋。它是用漢白玉做的,通體潔白,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着迷人的光芒,銀光閃閃,所以又被稱為銀橋。芙蓉湖波光粼粼,銀橋飛躍其上,美麗極了。過了橋就到了銀橋飛瀑,瀑布從山頂飛瀉而下,激起無數水花,讓人感到身心舒暢涼爽,再加上空中霧氣迷濛,更覺得愜意了。由於天冷,岩石上結了冰柱,冰柱好像潔白的鐘乳石,又好像仙女的銀綢帶。 

  離開銀橋飛瀑,我們沿着左邊的小路來到一個小山丘,到了山丘頂上,著名的紫雲樓映入眼帘。它是一座四層高的仿唐建築物,坐落在十幾米的台基之上,兩邊還有兩座配樓,分別有兩座美麗的飛橋相連。整座建築雄偉壯麗,我發現它和北京紫禁城裡色彩艷麗的建築風格完全不同,它大氣中又透着古樸典雅,紫檀木的柱子配着漢白玉的圍欄,顯得格外樸實。 

  我們沿着台基的台階來到了紫雲樓的一層。在一層我們就能看見芙蓉園的全景了,想當年唐明皇帶着他美麗的楊貴妃就是站在這裡欣賞那如仙境般的芙蓉園。然後我們來到二層的一座大廳,那裡有唐明皇和楊貴妃接見大臣及各國使節們的雕像,生動逼真,栩栩如生。這裡還有一間巨大的音樂廳,每天會定時上演有一千多年歷史的東倉古樂。這個大廳金碧輝煌,正前方有四根金色大柱,演奏台上還有四面大鼓和十個小銅鑼,舞台兩邊的金色紗幔顯得雍容華貴,房頂橫樑上雕刻的祥雲也非常精美壯觀。坐在這裡聽音樂,感覺真的象是又回到了一千多年前的大唐盛世。 

  當我們遊覽完整個園子時,已經夜幕降臨,到處燈火輝煌,燈光點綴下的芙蓉園更有一番別樣的景緻,我站在銀橋之上回頭仰望五光十色的紫雲樓,戀戀不捨的告別了那如同仙境般的大唐芙蓉園。

您正在瀏覽: 游大唐芙蓉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大唐芙蓉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