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回大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大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近年來,穿越性題材廣泛的涉獵於人們的生活,清穿劇的熱播,似乎帶起了一股時尚的潮流。每個人,都會有穿越夢,而我,最想去的,是那唐朝。

  唐朝鼎盛,出現的是眾多有文採的文人,更多的是懷有報國理想的人。若我真的回了那唐朝,我定要先去看一看長孫皇后。

  皇后定是一個略略發胖,但卻不臃腫的女人。她會有着淡淡的清裝,畫著眉,點着綴,穿着也一定是極為樸素的。不需要過多的修飾,她的頭腦與她所具備的氣質,是後宮三千佳麗所不具備的。我看到了貞觀皇帝氣急敗壞的走進了她的宮殿,失去了皇帝應具有的氣度,像現在的混混學生似的破口大罵:“這該死的老匹夫,該死的魏徵!……”皇后是靜靜聽完他的訴說的。然後轉身迴旋,穿上節日才穿的大紅色的喜慶衣服出來拜見皇帝。皇帝是一副不得其所得樣子的,繼而問皇后:“為何這般?”皇后是落落大方的:“陛下我是在為您祝賀啊!你擁有了敢於直諫的魏徵,就等於多了一個幫助您的人啊,為什麼要生氣呢?”……皇帝陷入的是沉思……後來,皇帝不再介意魏徵的直諫使他多麼的沒面子,而他,也在魏徵的直諫和皇后的柔和巧妙的勸說下,帶領一個王朝走向了貞觀盛況。

  再去看看那擁有滿腹才華卻不能施展抱負,只能“飲酒當歌”,日飲十斗的李白。他本出身豪商,自幼生長在今四川。極被當時的皇帝玄宗所賞識。卻因為“不上道”,不屑於滿朝文武的弄虛作假而被貶值。繼而起起落落,卻依舊身懷抱負“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他是孤單的,但也是清高的。這份獨特,成就了他在文學史上的地位。他具有超軼尋常的藝術天才和磅礴雄偉的藝術力量。他是屈原之後我國最傑出的浪漫主義詩人,有“詩仙”之稱,他與杜甫齊名,也稱“李杜”。而最終,他淹死在湖中。這或許是他最好的歸宿了。我們能記住的,是他的豪放,他的文采。

  唐朝一游,看看那興衰,看看那繁華落定。有着的是一份蒼老,一份無奈,一份豪情,一份壯語,一份聰慧。

  大興三中初三:柚子荼

您正在瀏覽: 夢回大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大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