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棗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棗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棗樹是我家鄉最普遍的一種果樹,我非常喜歡它。每逢陽春三月,細雨如絲,各種花草樹木都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百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然而在這賽場上卻有一個落伍者----棗樹。它全身長滿了一層厚厚的黑褐色樹皮,上面有着橫七豎八的傷痕,好像已乾枯了多年了。春暖花開的景象一點也打動不了棗樹,它甘於落後,只是默默地做着發芽的準備。到了4月中旬,它才開始睜開睡眼,長出一片片小橢圓形的綠葉,不久,又長出像米粒般的小花蕾,盛開時只有綠豆粒大。在纖細的花心周圍,整齊地排列着五片黃色小花瓣,那就是娟秀、玲瓏、淡雅的棗花。遠遠望去,整棵大樹真像一把花色雨傘,吸引着一群小蜜蜂來遊玩。 

  金秋季節,棗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由綠變紅的果實,好像掛上了成千上百個精緻的小燈籠。啊!多美的棗樹!無數枝條被壓的彎了腰,只有主幹默默地直挺着粗壯的腰板,把一個個果實拽得緊緊的,不讓一個掉隊。到了收穫的時候,它把自己紅瑪瑙似的果實全部奉獻給人們。 

  紅棗不僅甜醉人民生活,還為人們的健康奉獻了自己的力量。棗樹的外貌雖丑,卻給人們最香、最甜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棗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