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的棗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棗樹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棗子成熟的季節,路邊小販的叫賣聲,吸引着來往的路人,青中透紅的棗子,勾起了我對童年的回憶。

  我的家在美麗的渦河沿岸,那裡風景怡人,遠離喧囂的鬧市。舊時的庭院,幾間瓦房,過半的空地上,總會有幾種不同的樹木矗立其間,鬱鬱蔥蔥。那時的我,夥伴不多,對自然的眷戀更勝於對人文的關懷。我家院子里有兩棵高大的椿樹,長年連着一根晾衣繩,很具有實用的價值。而我最難忘的,還是西北角那棵並不起眼,卻經受着半個世紀風霜的棗樹。

  棗樹的軀幹曲曲折折,不像椿樹那樣挺拔,但它別樣的造形,更易進入我們的視線。萬物蘇醒的春天,棗樹也早早睜開了睡眼,露出尖尖的嫩芽,迎着風,閃着光。童年的我,總愛在樹旁種上幾顆絲瓜,讓它沿着棗樹軀幹,爬上頂部,欣賞遠處的風景。夏天的棗樹,枝條已完全展開,互相拍打着對方,像一把小小的扇片,給炎炎夏日增添了些許的涼意。風吹樹葉的颯颯聲,更像是動聽的音符,奏着盛夏的歌謠。

  秋天到了,此時的棗樹,早已掛滿了黃色的小花,微風一吹,輕輕滑落,舞姿迷人。隨後小豆子一樣的棗子們探出頭來,為來到這個充滿生機的世界而歡呼。漸漸地,棗子們慢慢長大,在枝頭跳躍、嬉戲。成熟后的棗子紛紛落下,宣誓着收穫季節的來臨。我總愛爬上牆頭,爬上屋頂,提着小籃子,去摘大把大把的棗子。天真的孩童並沒有成年後對危險畏懼的心理。拿一顆棗子咬下去,脆脆的甜甜的。上學之前,總愛捧一把棗子裝進書包,分給要好的玩伴。冬天,細小乾枯的枝條上掛滿了雪花,微微顫動,像是給棗樹披上了一件銀色的紗衣。

  “又甜又脆的冬棗!”小販的叫賣聲,拉回了我的思緒。科技的發展,高樓的林立,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捷,我也成為了居高一族。童年的棗樹,卻時常浮現在我的面前。

  三年級:亘亘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棗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