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皮皮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皮魯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要問我最喜歡什麼書,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鄭淵潔叔叔的皮皮魯系列是我的最愛。而在皮皮魯系列叢書中,我最最喜歡的是《皮皮魯蒙冤記》。

  為什麼呢?

  第一,因為書中的故事情節是那樣的曲折離奇。不信就讓我來給你們講一個吧:

  話說有一台電腦,來到了一個叫皮皮魯的十五歲小男孩家裡。男孩子的爸爸將這台電腦加入了互聯網。在互聯網上,這台電腦認識了另一台電腦。於是他們相愛、結婚、生子。他們的兒子是一台極為先進、造型美觀、人見人愛的電腦。

  呀,多了一台電腦。這不正像天上掉餡餅──好事一樁嗎?可令人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台先進的竟電腦給這位小男孩蒙上了不白之冤:男孩子的爸爸發現了這台來歷不明的電腦,斷定是兒子用偷來的錢買的。不管兒子怎樣解釋,父母都不相信兒子的清白。於是他們就把兒子送進了監獄,並從此他剝奪了他使用電腦的資格。真是“冤”啊!

  這就是《PC跨國婚姻》的故事,而這個故事就出自《皮皮魯蒙冤記》。當然,裡面的故事還有很多,像“睡眠衝擊波”“飛馬牌汽車”等等,個個都精彩得不得了,所以,用“愛不釋手”來形容我對它的感情,是一點也不過份。

  第二,選中了它作為推薦對象,還因為在閱讀中,我不僅收穫了快樂,而且還懂得許多包含其中的道理。像《PC跨國婚姻》就讓我明白了:我們一定要信任自己認為起碼應該信任的人,不要盲目的去否認、否定。

  第三,書的作者是被稱為“中國文壇傳奇人物、中國童話大王的鄭淵潔叔叔。知道嗎?鄭淵潔叔叔可是我的偶像哦!在我的印象中,他寫的故事,語言總是那樣風趣幽默。由於對偶像的崇拜,所以自然而然,我從愛讀童話故事漸漸發展為愛編童話故事。於是,我寫的《白虎》《舒克貝塔後傳》《風貓》等童話故事還多次贏得了老師同學的讚賞,不知不覺中,我對寫作燃起了熱情之火,而且這火勢已越燒燒旺。

  同學們,讀一本好書,能使人的心情愉悅;讀一本好書,能使人知書達禮;讀一本好書,能使人的妙筆生花!書是人類的靈魂,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是人類知識的寶庫。“走遍天下書為侶。”是的,一本你喜歡的書就像你的一個朋友,就像一處你想去就去的故地,在這樣的書中暢遊,我會忘記煩惱,忘記疲勞,和書中的主人共歡樂,同憂愁,這真是一種享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來讀好書!一起在書的海洋里暢遊,享受讀書的快樂吧!

  最後,我要再次舉起我手中的書,告訴大家,它叫《皮皮魯蒙冤記》。

  融西四年級:吳紹祺

您正在瀏覽: 皮皮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皮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