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實驗——浸不濕的紙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浸不濕的紙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我對媽媽說:“一個紙團放在水裡,不會濕你信不信。”媽媽說:“不信。”

  於是,我找來一個大紙團壓在一個大玻璃杯里。然後,把杯口朝下垂直按進一個裝滿水的桶里,過了一會兒垂直取出杯子,讓媽媽看,媽媽半信半疑地把紙團展開左看右看,“紙團是乾的”媽媽說:“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撓撓腦袋說:“不,不知道。”媽媽笑了笑語重心長的說:“做實驗,要懂得道理,光會做有什麼用呢?”讓我來告訴你吧:“紙團不被浸濕是空氣幫了它的忙。當我們把杯子按下時,水並沒有全部進入杯子,因為杯子里還留有一部分空氣,而紙團在空氣中受到了保護,所以沒有被水浸濕。”

  原來媽媽是故意考我的,但是我仍然十分高興——因為我知道了紙團浸不濕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浸不濕的紙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浸不濕的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