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鞭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鞭炮 

  記得我小時候膽子很小,連一支被點燃了的火柴都不敢碰。每到春節,在外婆家吃完年夜飯,哥哥和姐姐們就每人拿一大捧鞭炮到門外放去了。而我呢?卻只能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屋子裡看着他們高興地放着鞭炮,看得我也有點心動了。 

  今年吃過年夜飯,我終於鼓起勇氣,正當我站起來想去試着放鞭炮的一剎那,一支大紅鷹牌的小炮仗飛快的朝我衝來,彷彿在向我示威似的落在我的鞋子上,“啪”的一聲巨響,猶如悶雷滾動,把我嚇得魂飛魄散,連連後退,嚇得連勇氣也沒了。 

  這時,老爸過來了,他跟我說“你千萬不要灰心喪氣,什麼東西都要嘗試一下,去跟他們一起放吧。” 

  聽了爸爸的一席話,我的頭腦里彷彿一下子清醒了許多。於是我重新鼓起勇氣,一咬牙,一蹬腳,直衝哥哥那裡,拿來一支小炮仗,然後拿上打火機,點起火把小炮仗往上一放。可是誰也沒有料到突然一陣大風吹來,打火機上的火焰忽然斜了,把我的手都燒得又燙又疼,急得我一下子把打火機和小炮仗都給扔了。頓時,哥哥姐姐都笑了,並說“你好膽小呀!” 

  這時,爸爸又過來了,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嗎,千萬不要氣餒,重新再來一次。”於是我又撿起小炮仗和打火機,汲取了上次的經驗,一隻手遮着風,一隻手點起小炮仗。第一次沒點着,但是第二次點着了,小炮仗剛點着,我就急忙把它扔了出去。只聽見一聲清脆的響聲,小炮仗就“笑開了花”,彷彿在向我微笑。頓時我的心也炸開了美麗的花,我又點了第二支,第三支…… 

  這次過年我放了很多的鞭炮,真是太痛快了!我終於學會了放炮仗,別人再也不會嘲笑我膽小了,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愉快。 

  我也懂得了:只要下定決心,持之以恆,不斷吸取經驗教訓,勝利的花環將會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