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來做“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來做“媽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八”節是女人的節日,我雖是個小孩,但看着媽媽整天辛苦的工作、做家務,照顧爸爸和我,覺得真該讓媽媽在節日這天好好休息一下,於是,我決定,在三月八號這天,我做一天“媽媽”。

  三月八日這天正好是周六,爸爸媽媽都不上班。這天早晨,在爸媽起床之前,我就早早就起床了,我首先從疊被子,打掃衛生開始,把自己的床鋪和房間打掃的乾乾淨淨,自己的書桌也收拾的整整齊齊。以前這些事情都是媽媽幫我干或者催我干點,今天我一定把自己的事情打理好。

  這時爸媽他們也起床了,發現我房間里乾乾淨淨,還有點吃驚。我對媽媽說:“今天是你的節日,我想做一天媽媽,替你做些家務”,媽媽高興的笑了,爸爸也誇我懂事了。於是我和媽媽一起去廚房做早餐。我從冰箱了拿了雞蛋和西紅柿等材料,在媽媽指導下做了個西紅柿雞蛋湯,並且做了三個煎蛋,雖然煎蛋有點糊了,但放上孜然和麻辣料之後還是挺好吃的。

  我們家每周六都大掃除,媽媽總是習慣似得在周末洗衣服,拖地,打掃衛生。今天我決定參與所有的勞動,並且自己多幹活,讓媽媽多休息,於是我開始忙碌地涮拖把,掃地,洗衣服,經過近一個小時的努力,終於忙完了,別說,還真的有點累。但看着乾乾淨淨的房間和潔凈的衣服,我突然覺得,所有的潔凈都是需要勞動的,當媽媽真的不容易。

  晚飯後,我們一家看電視。我主動給爸媽端了洗腳水,並且給她們唱了一首歌《感恩的心》。爸爸媽媽很開心,誇我長大了,懂事了,我覺得非常開心。

  回想一天的辛苦,我覺得媽媽真的好辛苦,自己真該多幫爸媽做些家務,所以我決定今後經常做些家務,當爸媽的好幫手。

  四年級:張新穎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來做“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來做“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