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秘來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來客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課上,老師給我做了一個實驗,實驗名稱叫作“神秘來客”,聽到這個題目,我就很奇怪,這位客人到底有多神秘呢?實驗開始了,老師先往空瓶子裡面倒入了少量蘇打,然後放入了白醋。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瓶子里出現了許多白色小泡泡,而且爭先恐後地向上冒,最後像火山爆發似的噴出瓶子,灑在了地上。我坐在前面,聞到了一股酸酸的白醋味,後來瓶子里的小泡慢慢地恢復了透明的樣子,但是裡面還有極小的氣泡,好像是在掙扎,而且還發出噝噝的聲音。老師又拿起了一根棉簽,用打火機把它點燃,做到這裡我恍然大悟,想到周五科學老師給我們做的類似實驗,老師說的“神秘來客”不會就是二氧化碳吧,果然不出所料,老師剛把點燃的棉簽放入瓶口的時候,火就熄滅了。我斷定瓶中的氣體是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不支持燃燒,所以火就會熄滅。最後老師也做了解釋,再次驗證我分析的正確性。

  這個實驗讓我知道了二氧化碳不支持燃燒。其實生活中還有更多的知識需要我們學習、探索和實踐。 果園分校 四年級 蔡宇辰 指導教師  韓丹

您正在瀏覽: 神秘來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來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