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力量(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2)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家,哪裡像個家。真的是:瓦漏椽子稀,板壁牆縫稀,不蔽風,不擋雨。屋內潮濕不堪,東西七零八落。吃得的,就看見棒子。穿得的,就看見遮得做身體的布。 

怎麼是這樣?原來,魯妮拉的父母,在小妹才出生半年的時間,就在一場國家之間的戰爭中,雙雙被炮彈炸死了。這三年多,魯妮拉拖着妹妹,靠自己種植玉米、高粱等等莊稼渡日生活。 

回家的第二天,發現妹妹的背上疼痛,開始發炎,並出現發燒的癥狀。於是,魯妮拉出門向鄰居求助。 

農村的住房都相距有一定的距離。鄉親們相互告知的情況下,來了三、五個鄰里鄉親。山裡人,缺醫少葯,都是靠草藥醫治傷病。 

有一點經驗的人看了后,說:“這是被子那個豹子咬傷后,感染帶來的。先用一般草藥,控制到不發展。要以毒攻毒,還得找豹子的大小便來包裹敷扎,才能最後見效。” 

魯妮拉氣憤的叫道:“這個畜牲,竟然咬傷了我的妹妹。看我見到它,不收拾它才怪。”心裡知道,要先醫治妹妹的傷病才行。 

經過魯妮拉自己到山上採藥,在鄉親們的幫助下,用草藥暫時控制住了妹妹的炎症。待妹妹退燒后,為徹底醫治妹妹的傷病,必須進山找尋豹子的糞便。 

魯妮拉將妹妹暫時寄送到鄰居家中,拜託了左鄰右舍,準備自己深入深山老林,為妹妹尋找醫藥。 

這一天,魯妮拉結束停當,帶上相應需要的乾糧,提了一把砍柴的刀,準備上山了。 

鄉親們千叮嚀,萬囑咐。上山危險多,遇見危險的大野獸,不要硬碰硬。 

魯妮拉口中答應着,心裡想着:為了妹妹,只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 

鄉親們看着,這個年僅十七歲的少女,為了那份親情,勇敢而堅定的向山上走去。心內既朋耽心,不免也有幾分崇敬。 

  (待敘)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