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野豬與玉米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豬與玉米地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幾個別人的小問題,其中我最感興趣的一個是:有一位農民種了一片玉米。玉米快熟了,卻被野豬吃了不少。這位農民想打又不敢打,想抓又不敢抓,無奈聲聲叫苦。

  看了這個故事,我一下子想出來三個解決方法。

  一、在野豬的住處附近,放一些食物。這樣,一來,野豬吃飽了就不會再去吃玉米了;二來,野豬的野性和它自己的嗅覺也會受到影響和改變。

  二、在大片玉米地的外面先圍上一層籬笆,再種一小片玉米。然後,讓野豬們先吃着那一小片玉米。玉米快熟時,農民們全家出動,一起不分黑夜白夜地快速收玉米。這樣,玉米的損失就不會那麼大了。應該會合算喲!

  三、人們直接退出去(搬家),把原本屬於動物們的地方都還給動物們(不過很麻煩,有可能不至於)!

  對此問題,我的媽咪也發表了她的觀點:把野豬們送到野生動物園,由管理員統一餵食。

  我不怎麼喜歡媽媽說的這個辦法,雖然這樣野豬們會過得更好,可我還是希望,它們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指導教師:王愛華

  山東淄博高青縣高青縣中心路小學四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野豬與玉米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豬與玉米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