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什麼是科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科技?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技術?技術就是利用“有關研究客觀事物存在及其相關規律的學說”能為我所用,為人類所用的知識。 需要指出的是,因為人們研究客觀事物的不同,科學與科學技術是兩個可以互相轉化概念,也就是說科學可以是科學技術,科學技術也可以是科學。比如汽車發動機理論相對汽車這個事物而言,這個理論就可稱之為汽車發動機科學,而汽車理論就是諸如發動機科學,機械傳動科學,電子科學等科學綜合應用的汽車科學技術;而發動機理論也是一門技術,是包含材料科學,燃料科學,力學等科學綜合應用的科學技術。 

  人類的知識將會大大的增長,今天,我們想不到的新發明將會屢屢出現。我有時幾乎後悔我出生得過早,不能知道將要發生的一些事情。 

  現代生命科學技術,在20世紀得到了空前的發展,特別是DNA雙螺旋結構的發現和人類基因組計劃的實施,更使得生命科學技術成為21世紀高新科技的主流。由於生命科學技術能夠揭示生物構造和遺傳的秘密,對於促進人口與健康、農業高新技術、生態環境、食品和化學工業等領域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因而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高科技就像溝通現實與未來的使者,引導人們不斷開拓發展的空間,走向的具有活力的新世界。以信息技術為中心的當代科技革命在全球蓬勃興起,標誌着人類從工業社會向信息社會的歷史性跨越。信息技術包括微電子技術、光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通信技術、成像技術、顯示技術等。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信息技術向數字化、高速化、網絡化、集成化和智能化迅速發展。它的高速發展及其廣泛應用,引導着眾多高新技術領域的變革,形成了一幅波瀾壯闊的科技創新畫面。 

  艾薩克·牛頓(1642-1727)英國科學家,近代物理學的奠基人,牛頓三定律、萬有引力定律等發現影響深遠。維爾納·馮·西門子(1816-1892)德國工程學家、企業家;電動機、發電機、有軌電車和指南針式電報機的發明人,改進過海底電纜,提出平爐鍊鋼法,革新了鍊鋼工藝,西門子公司創始人。約瑟夫·約翰·湯姆遜(1856—1940)英國物理學家。1897發現物質結構的第一種基本粒子一電子。  

  富爾頓(1765—1815)美國發明家。1807年,富爾頓製成蒸汽汽船。卡爾·弗里特立奇·本茨(1844一1929)德國工程師。1868年,製成世界上第一輛三輪內燃機汽車。伏打(1745-1829)意大利物理學家。1800年,他製成伏打電堆,不久又發明伏打電池,使人們第一次獲得了穩定而持續的電流。尼考羅斯·奧古斯特·奧托(1832一1891)德國工程師。1876年,製成第一台四衝程循環的煤氣內燃機。使汽車和其後飛機的問世成為可能。戴姆勒(1834一1900)德國機械工程師。1883年製成的第一台汽油機,1886年又製成世界上第一輛四輪內燃機汽車。  

  塔爾科特·帕森斯(1854—1931)英國發明家。1884年製成第一台多級反動式汽輪機。魯道夫·狄塞爾(1858-1913)德國工程師。1897年製造了第一台柴油機。貝塞麥(1813—1898)英國工程師。1856年發明轉爐鍊鋼法。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1847—1931)美國發明家。他一生完成1300多項發明,對人類產生了巨大影響。1897年,他成功地研製出白熾燈。  

  莫爾斯(1791—1872)美國發明家。1837年,發明電報機,1844年5月24日,拍發出世界上第一封電報。亞歷山大·貝爾(1847—1922)美國發明家。1876年發明電話。伽利爾摩·馬可尼(1874—1937)意大利工程師。1895年發明無線電報。1899年3月28日,他成功地實現了無線電通信。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1833-1896)瑞典化學家、工程師和實業家。1866年,諾貝爾製成了安全炸藥,並且創立了諾貝爾獎。馬克斯·普朗克 (1858.4.23.?1947.10.3.) 德國物理學家,量子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191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的獲得者。從此結束了經典物理學一統天下的局面。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1879年3月14日-1955年4月18日)舉世聞名德裔美國科學家,為猶太人,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相對論、“質能關係”的提出者,“決定論量子力學詮釋”的捍衛者(振動的粒子)——不擲骰子的上帝。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科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科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