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江救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江救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江救人 標籤:救人作文 拯救人類作文

一天,我在讀報時,看見有一個名叫趙傳宇的大學生,今年1月22日,在荊州市沙市區長江邊,他從冰冷的江水中救起了一位洗衣時因頭暈眼花,落入水中的老太太。老太太在趙傳宇和眾人的拉扯下上了岸,趙傳宇見她平安無事,便悄悄地離開了。

  被救的張多平老人回過神來,才發現救命恩人早已離去。為了要找到救命恩人當面感謝,老人的家人和鄰居在荊州的每所高校逐一找尋,還印了70多份尋人啟事在各處張貼,當地媒體也報道了老人急切尋找救命恩人的新聞,可找了一個月,人還是沒有找到。春節后,長江大學的學校新聞網刊發了《好心大學生,你在哪裡》的文章后,唯一知情的班長盧振華被老人執著的感恩精神感動了,不顧趙傳宇的阻攔,向老人透露了實情。

  找到救命的張多平老太太非常激動,3月12日一大早就來到學校,儘管家裡並不富裕,可張老太還是拿了2000元錢感謝恩人。趙傳宇在推辭不掉后,決定把錢捐給希望工程。

  趙傳宇這個來自河南南陽的農村孩子,不僅學業優異,品行更好,在同一屆學生中,他第一批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了全國道德模範后,趙傳宇表示,並不願意別人把他看成英雄,覺得自己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情。

  看到了趙傳宇寒江救人不留名的故事,使我深受感動,趙傳宇大哥哥熱心救人而不留姓名,不求回報是我們每個人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良師,在學校我要做一個有才有德的好學生,在社會生活中,爭做一位熱心助人,處處替別人着想的小公民。為和諧社會多做一點貢獻,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寒江救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江救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