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下梘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下梘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廣西省宜州市,那裡是個風景優美的城市,被稱為“劉三姐之鄉”。今天,我來介紹那裡的下梘河。

  下梘河位於宜州市城北的四公里處,那裡山清水秀,碧波粼粼,河水清澈見底,我們乘着小船蕩漾在碧波上,我低下頭,哇!水碧綠得彷彿是一塊塊無瑕的翡翠,我們上了岸,看到一根根竹子是多麼的青翠,爬上山去,看見一個個黑得身伸手不見五指的洞,我們點燈進去 探險,我在前面帶頭,拿着燈四處照照,許多石頭‘插’在峭壁上,真怪呀!

  我們放眼望去,不知何是邊際,只有一座座山在我們的眼皮底,座座都很挺拔。河岸崖壁上留有一根扁擔和一方手帕模樣的石葉,相傳是壯族歌仙劉三姐打柴的“扁擔”和“汗巾”。崖前有個對歌台,由此上溯聖古龍,沿岸峰巒重迭,翠竹依依,奇峰怪洞,盡收眼底。

  沿着下梘河, 我們還可以參觀流河寨、莫府山莊、三姐廟......還可以參加很多有趣的名俗活動,如:碰蛋、對歌、背新娘......

  歡迎你們來到我們的家鄉做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下梘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下梘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