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被許多人提起過。而我認為,道德是一雙手,為我們打開擁堵在心裡的一扇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湛藍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的懷抱里哺育着無數小生命……。有人認為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十分困難的。其實,只要你用心、用腦,就會發現,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也很簡單。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就是誠實守信,不不勞而獲,不相信天上掉餡餅;就是在別人遇到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幫他解決問題。道德其實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得。它們在手上,等待你的發現。當我讀到《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時,我才明白,道德,其實就是對自己負責。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讀了《我好可愛》這篇文章后,我覺得這是一次心靈的進化。在《我好可愛》中,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應出生時醫生的失誤,面部和四肢的肌肉都失去正常功能。可是,她從未放棄過志向。一次“寫會”(由於不能講話),一個學生冒失地問黃美廉如何看待自己的缺陷。結果出乎我的意料,我以為黃美廉會傷心自己變得這樣。可黃美廉在列出十幾種熱愛生活的理由后寫出自己的結論,也是我想要銘記一生的結論:“我只看我所擁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這句話為她博得了大家對她的肯定,也讓我對她十分欽佩。和黃美廉比起來,我非常幸運:擁有健全的四肢、靈活的腦子、甜美的聲音,有愛我們的家人、朋友,能享受他們對我的關愛,能盡情地跑、跳,能自由地想唱就唱,想舞就舞,能自主地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這些都是黃美廉所沒有的。但是,她比我們更加熱愛生命,更加堅強。那我們的放棄不是一次很愚蠢的行為嗎?是啊,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人都會有缺點,關鍵是怎樣去克服它、面對它。

  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也是一種智慧。道德有時是渺小的,多做一個動作,多說一句話,你就已經獲得了道德。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隱藏在人們的心底,散發出它那迷人的清香。道德是一種愛心,當別人在需要幫助時,給予最真誠的幫助。比如:為勞累一天的父母獻上一杯香茶;幫助同學解決難題;為公交車上的老爺爺老奶奶讓座……這些雖然很小,但是,卻體現了一個人的道德品質。

  這一次,我收穫頗豐。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道德的種子在我們的心田,生根發芽,讓道德之花永遠絢麗、綻放!

  浙江杭州杭州市三墩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單戀相思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