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演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來自四川省北川縣一個偏僻的小山村。現在在北京市李橋中心小學四年級(4)班就讀。經過老師精心培育,我的學習成績節節高升,被評為優秀少先隊員兩次,而且我的作文也非常好,榮獲第九屆和第十屆二等獎。我還十分喜歡看書,所以知識很豐富,在社會實踐活動知識競賽獲得一等獎。此外課外競賽我也不放過,榮獲電動單翼模型飛機三等獎。我更是班中的小明星,榮獲優秀科學素養獎,英語也是我的強項,榮獲順義區一等獎。

  作為班長,我有義務把班上同學的成績提高上來。放學后我留下來,教學習不太好的同學,英語他發音不准我一遍遍耐心的教,從不發火,直到他能跟上為止。

  每當在小區里玩時看見年齡大的老人,拿着重重的菜,我總是主動過去幫助爺爺奶奶。一次我在小區里滑滑板時,看到鄰居阿姨被一隻突然跑出來的大狗驚嚇而昏迷了(怕狗,有癲癇病),我飛快的跟到小賣部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事後我才知道,由於我電話撥打的及時,為搶救贏得了寶貴的時間,當看到她健康的回家時,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最令我難忘的是,放署假了。我們一家終於可以回到我魂牽夢繞的家鄉。看着我在“情系災區,我為災區獻愛心”活動中獲得的愛心小天使的證書時,我想回家能為家鄉的小朋友作點什麼呢?我把我平時攢的零用錢買來了學業習用具,還有就是把多年珍藏的許多書籍裝了一個大大的旅行箱。想讓他們也分享一下我的精神食糧。當看到小朋友拿着書愛不釋手的時候,我一路上的顛簸的辛苦就煙消雲散了。

  回到家我看到志願者叔叔阿姨們都忙碌的幫助着震后鄉親們建房、建校園時,我很感動,我能做點什麼呢?我看到許多小朋友無人照看,都跑到我家來看我這個從北京回來的客人。我想,我不能只在物質上幫助他們,更應該做一個傳播知識的小志願者。於是媽媽主動做我的後勤部長。把他們組織起來,還買了小白板和獎勵用的糖果。於是志願小老師開始上課了。

  我最喜歡軍事,給小朋友講子彈是怎樣從槍膛飛出來,講排行前十的坦克和步兵戰車,歷史也不能落下,我講了抗美援朝,西安事變。哦!也不能忘講改變二戰進程的斯大林格勒保衛戰。我不能不利用地利優勢!好多的植物,我講了植物的葉脈是怎麼分,教他們觀察葉子有什麼不一樣,有對生、互生等,小朋友坐得端端正正,真像我上課的時候啊。回答問題涌躍的下來可以玩半小時我的遊戲機,開始講課只有4個小朋友,以後越來越多,連和我同樣大的小朋友也喜歡聽,每天講課還沒到點他們就拿着小板凳來了。我真怕我的知識不夠用,還好我帶了電腦先生。

  兩周過了,我們要走了。他們都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和朋友依依惜別。原來做一個能為別人付出愛的人是多麼幸福,我暗暗告訴自己,我一定更加努力的學習,才有能去回報祖國和我的家鄉。

  順義李嶠小學四年級:王岳天

您正在瀏覽: 演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