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釘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釘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看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那是一篇釘子的故事寫的是:一個愛發脾氣的小男孩的爸爸讓他發一次脾氣就釘一顆釘子在圍欄上,第一天共釘37顆,幾個星期後男孩開始控制他的脾氣,終於少發脾氣了,他開心的告訴他的爸爸,爸爸讓他一天沒發脾氣就拔一顆釘子,幾個月後他拔光了所有的釘子。他爸爸領着他到圍欄邊,告訴他:“雖然釘子拔光了,但是釘子還殘留下一個小孔,這個小孔會永遠留在那裡。”好比你在別人的心裡插上一刀,你忍氣吞聲地說:“對不起,對不起……”別人原諒了你,刀子拔了出來,但是還殘留下一道疤痕!他爸爸的一番話讓他恍然大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壞習慣會讓我們罪惡一生!就算你改掉了壞習慣,但是再你擁有壞習慣時所傷害的人呢?他們早已遍體鱗傷了,但是我相信他們還是會原諒你的,因為我身邊就有個很好的例子-我的大表哥。他家裡就他一個兒子,他的父母對他百般呵護,什麼事就謙讓他。從小把他寵壞了,長大了不得了了,時不時就發脾氣,要錢不給就扔東西,砸壞過家裡的冰箱、電視……一罵他就回房間,不去上學,不來吃飯。有時候甚至離家出走,他的家人都怕了他。在外面學的壞習慣就更加多了,抽煙、喝酒……他還不知道錯。終於讓我姑丈把他送到青年教管所里,改掉壞習慣,他在裡面學習了幾年。終於出來了,又重新和他的家人一起生活了,即使他“插”過刀子在父母的心裡,但他還是改過自新了,他的家人還是會原諒他的。 

  這些故事,讓我受益匪淺:要改掉一個壞習慣並不難,難的是堅持,但是只要你願意,並朝着這一方面努力,你一定會改掉壞習慣的。好習慣讓你受益終生,壞習慣讓你無法自拔。

您正在瀏覽: 讀〈釘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釘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