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轉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轉學 標籤:轉學作文 轉學生作文

  分到房子了,原來的學校離新家太遠,需要轉學。教育局說中途轉學原則上由家長自行聯繫,聯繫不了的,教育局才協助解決。媽媽每天東奔西跑,到處託人找關係,希望我能進一個離家近一點的教學相對好一點兒的學校,可是結果令媽媽失望,那些學校開口就是8000元,看在熟人的面子上也得5000元,就連三流的小學也要2000—3000元。錢哪,這個時候,你居然有這麼大的用處和魔力!

  媽媽帶我很不容易,拿不出那麼多錢,我只能進教育局安排的趙二街小學,這是一所搬遷中的學校,學校生源不多,教學環境跟原來的學校相比有着天壤之別。原來的學校,整潔的教室里配有多媒體教學設施,統一的單人桌椅和供學生飲水用的飲水機,學校新建了綠蔭操場,現代化的微機房和音樂教學廳,開設了各種課外輔導班……而現在的學校,教室里擺的是破舊的桌子,窄小的長條小板凳,走廊的牆皮到處是剝落的瓷磚,狹小的微機室,而且連個像樣的操場都沒有,更別說學生的飲用水了,對我這樣身體不好的學生來講,沒有開水簡直就像進入了乾旱的沙漠地帶,我的心情就像即將下雨的天一樣灰濛濛的……

  我極不情願地程序式地進行着新學校的入學考試,不經意間,我看到了教務處的桌子上,有好多優秀教師的獎狀和證書,我的心情立刻晴朗起來。是啊,凡事不能光看外表,新學校的硬件環境雖然不堪入目,但是它的軟件好,有着一批優秀的經驗豐富的教師隊伍,這才是一個學校的核心!我沒有能力選擇優越的學習環境,只能適應新的簡陋的教學環境,克服簡陋的學校環境帶來的不便,我相信這些優秀的老師會伴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雖然這次轉學歷經破折,讓我遇到了許多不愉快的事情,但這件事也讓我迅速地成長起來,告訴我如何正確地客觀地看待問題和面對困難,相信自己會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練得更加出色和堅強!

  石家莊市新華區趙二街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轉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