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灰鴿子歷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鴿子歷險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灰鴿子歷險記

  “啾!啾!”一陣幼鳥的叫聲從巢中傳了出來,高掛榕樹枝頭的鳥巢里頓時發出了陣陣欣喜的鳥鳴,一隻幼小的新生命誕生了。一隻腹白背灰的野鴿——尼哥飛了出來,它做爸爸了!它迫不及待地飛去向它的朋友們報信,並且找來一條肥大的蟲子給太太葛麗補養身子。夫婦倆為這可愛的小生命起了個名字,叫“尼可”。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隨着小樹苗的長高,尼可也長大了,在這深山之中,尼可練就了一身飛翔的好功夫。不知怎的,尼可在這深山中總住不慣,一直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年邁的爸爸告訴它:“尼可呀,外面的世界十分危險,鳥來這個地方很不錯,我和你媽媽之所以會選這個地方,是想和人類隔絕,才住到鳥來的深山之中。”  

尼可不服氣地說:“人類有什麼不好,他們總把餅乾丟在地上喂我。”   正當它們在談話時,有一隻野鴿子跑來報信,說是人類帶有一大隊怪物上山來了。接着,外面傳來“轟”的一聲巨響。尼可飛了過去,看見那怪物正砍倒了一棵樹,驚慌的鳥嚇得四處飛散。“轟隆、轟隆”的巨響,不斷地破壞着深山的寧靜,一直熬到深夜,這一切才安靜下來。  

   深夜時分,從涓涓的山澗附近傳來了一陣嘰嘰喳喳的聲音,飛來許多由於樹木被砍伐而無家可歸的鳥兒。深山裡的鳥兒對這件事都十分氣憤,卻又沒辦法,因為鳥類絕不是人類的對手。第二天早上,震耳欲聾的機械聲又開始了。從此以後,人們天天工作,不知過了多久,尼可終於明白,所謂地上的餅乾屑,不過是人類所丟棄的垃圾罷了。  

   一年過去了,一個坐落在深山的樂園完成了,但不知有多少鳥兒無家可歸!從前來爬山的旅行者身邊,原本總有鳥兒嘰嘰喳喳地飛着,自從樂園完成後,來的並不是喜愛大自然的人,而是沒有公德心的遊客,當他們走時,留下了許多垃圾。這時,就再也聽不見悅耳的鳥鳴,再也看不見美麗的鳥兒了。鳥類敵不過人類,只好躲到深山中去。  

   尼可已不再嚮往外面的世界,因為它知道居住的環境被破壞了,不知有多少同伴妻離子散,那衝擊而下的瀑布猶如鳥類悲傷的淚水。尼可一家人不願再受到外來的侵擾,便飛往更深的山裡,找到了新的居住地。但是,誰也不能保證人們不再侵犯它們,因為人類的慾望是那麼多又那麼大……  

您正在瀏覽: 灰鴿子歷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鴿子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