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燕子歷險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歷險記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春姑娘為大地披上了美麗的大衣,桃花穿上了粉紅的裙子,柳樹染上了綠色的長發。

  在屋檐下的一塊木板上,搭着一個小窩,窩裡住着燕媽媽和四隻小燕子,小燕子們聰明機靈,可愛極了,最大的那隻叫大黑,最機靈,可愛的兩隻雙胞胎叫二黑和小妮子,最瘦的叫小黑。這天,燕媽媽出門找食物,臨行前,燕媽媽叮囑:“孩子們,你們還小,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一定要老實地呆在窩裡,等媽媽回來哪!”

  “媽媽您放心,我們一定不會離開小窩半步。”四隻小燕子齊聲回答。

  “真是好孩子。”燕媽媽吻了吻每隻小燕的頭,依依不捨地走了。

  媽媽走後,四隻小燕覺得無聊,大黑提議:“我們出窩練習飛行吧!”

  “不行不行。媽媽說有危險!”最懂事的二黑叫道。

  “大黑哥哥,春天剛到,外面的寒氣還未散,小黑會感冒發燒的。”小妮子很關心小黑,這使小黑感到了家庭的溫暖。

  “去!”

  “不去!”……

  燕子們爭的熱火朝天,小黑坐山觀虎鬥,這時,屋子頂上掉下了一條青蟲,正好掉到窩邊兒。

  “嗨,蟲子!蟲子!”小黑興奮地叫道。

  “蟲子!”燕子們停止了爭吵,去看蟲子。

  “嗬,個兒真大!”

  “真肥,好想吃呀!”燕子們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

  “我們來逗逗它!”小黑笑。

  “好!”於是,三隻小燕用尖尖的小嘴啄小蟲。

  “這邊!哎,不,那邊!”小黑太小,啄不動,像個老師在亂使喚,其他三隻小燕這咬咬,那啄啄,小青蟲被吃了個半死,掉了下去。

  “啊!是我發現的蟲子,別‘跑’呀!”小黑大叫,誰知一不小心掉了下去。

  “小黑!”大家都呼喚着,可都不會飛,干著急。

  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屋子裡走出了一個小女孩,她名叫小蘭花,剛寫完作業,到院子里走走,是個善良的好孩子,見小黑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了下來,忙去接,嘴裡還叫:“啊!要出人命了!”可話音剛落,小黑正好掉到自己手裡。“哎!還好沒事。”小蘭花喘了一口氣,小黑醒了,看到一個那麼大的人,以為她是魔鬼呢,要把它煮成湯吃了,嚇得用力扑打翅膀。本來不會飛,也不知怎麼的,竟然飛了起來,拚命地飛走了,小蘭花疑惑極了,但擔心小黑會出事,就跟了上去。

  小黑飛到了一個小衚衕里,這裡太大,太亂了,再加上惡臭和垃圾筒里時不時出現的“綠眼”,小黑快被嚇死了,可他越嚇,越飛不出去。累得掉到了地上,這時,一隻垃圾貓走來。他早就想吃小黑了,天天都在盯着他的小窩,這陣子不請自來了。垃圾貓興奮地舔了舔那張不知吃了多少無辜生命的嘴,叫道:“小東西,沒事敢打擾我,喵嗚!我要吃了你!”

  小黑嚇得直冒冷汗,他早就聽媽媽說過,貓最愛吃燕子了,這次,他一定會死的!他冷靜下來,說:“對不起,貓先生,我不小心到了這裡,求你饒了我吧!”

  “哼!不小心?對不起?說這些有用嗎?”說罷,貓說罷向小黑撲去,小黑“嗖”地想飛走開來。

  “喵嗚!”貓一叫,這個衚衕里所有的貓都出去了,一起撲向小黑,小黑連忙躲開,可一下子被一隻貓抓住了,正要瓜分吃呢!

  “別動!”這時,小蘭花來了,她老遠就聽到有貓叫,就趕來了,她拿起一根棍子,一下子打跑了所有的貓,救了小黑。

  “謝謝!”小黑說道。

  “沒關係,你並無大礙,我送你回家!”說罷,小蘭花就像風似的跑回了家,拿來梯子,把小黑放回了小窩,燕子們都誇她好心腸!救了弟弟一命。

  從此,小黑和小蘭花成了好朋友。

  連雲港市師專一附小五年級:飛旋的海豚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歷險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