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頭歷險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頭歷險記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嗵”的一聲,小花把一隻鉛筆頭扔進了垃圾桶。那支鉛筆頭嘆息着說:“我的一生即將要結束了!”就在這時,小花的爸爸拎起垃圾袋,扔進了垃圾車中。

  車開了,一路飛快的向垃圾場開去。突然,來了個急剎車,車上的一大堆垃圾都掉了下來。車上的清潔工連忙將地上的垃圾掃乾淨,又向垃圾場奔去。然而,他們卻忘記打掃那個地上小小的,不起眼的鉛筆頭了。因為清潔工的遺忘,這個小小的鉛筆頭開始了他最後一生的旅程。

  鉛筆頭滾啊滾,滾到了一條繁華的大街上。那裡有很多人在遛狗,而且有的人還溜的是貴婦犬。鉛筆頭滾到了一隻貴婦犬身邊說:“你好!我是鉛筆頭,我們交個朋友好么?”

  “好呀!我喜歡。”

  可是那隻貴婦犬的女主人看見了,非常惱火地說:“哪的一支鉛筆頭?快走開,別刺傷了我的小狗狗。”說著,便把鉛筆頭一腳踢開,然後,大搖大擺的走了。

  鉛筆頭被踢到了一隻金巴狗身邊,鉛筆頭又用同樣的方式與他打招呼,但又被金巴狗一腳踢開了。鉛筆頭沒有放過任何交朋友的機會,但每次都被踢開。他很無耐,只好離開了這條街,來到了一個賓館里的207號房間。

  鉛筆頭進去后,看見了一位正在尋找筆的先生。

  “啊!這有一支!”

  那位先生便撿起了鉛筆頭。鉛筆頭本以為這位先生能讓他度過一個盡職的最後一生,沒想到那位先生只寫了個“行”,就把他扔進了垃圾桶中,那位先生不停地洗着手,還不停地說:“臟死了。”

  沒有讓鉛筆頭想到的是,他又從破了個洞的垃圾袋中跑了。於是,他又開始了他的旅程。

  在後來的路上,鉛筆頭被很多人笑話過。最讓鉛筆頭傷自尊的是自動鉛先生,他說:“一個低級東西,一邊涼快去,一個流浪漢,別煩我。”

  正當鉛筆頭已經覺得沒有自尊時,一個清潔工將他掃起,扔進了垃圾車裡。那個垃圾車開往了農村的一個垃圾場。在路上,鉛筆頭又掉了出去,掉到了一個角落裡。忽然,鉛筆頭看見一個蹲在馬路邊,用石頭在地上刻字的女孩。

  鉛筆頭看了看,心想:他真可憐,又沒筆,還那麼用功,我要去幫幫她。”鉛筆頭就滾到了小女孩的手旁。小女孩非常興奮,連忙拿起筆頭,在一張皺巴巴的紙上寫字。

  有一次,一個小男孩把鉛筆頭偷走了,小女孩萬分着急。鉛筆頭又想:“這個小男孩有學上,還偷人家東西,可惡。”於是鉛筆頭就在晚上又溜回了小女孩的家。

  就這樣,鉛筆頭天天辛勤的工作,為小女孩奉獻了自己的最後一生。小女孩長大后,成為了一位大文學家。這件事還在筆的家族流傳着。在鉛筆頭就要成為一個小筆芯時,也就是他的一生要結束時,他說了一句話:“我奉獻了我的一生讓別人得到了幸福,自然我也就幸福了。我雖然是個鉛筆頭,但我辛勤、無私、樂於助人……所以,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我是自豪的!”

  甘肅蘭州城關區通渭路小學四年級:何兆鈺

您正在瀏覽: 鉛筆頭歷險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頭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