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真誠——讀《孝女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真誠——讀《孝女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真誠——讀《孝女繩》 標籤:孝女繩作文 愛的真諦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 快樂的真諦作文

愛的真誠——讀《孝女繩》有感

 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鎮鎮東小學四(1)班 楊君錁

  死亡是地獄,而痛苦和悲慘又是什麼呢?

  一個年僅12歲的小女孩,李根的童年充滿了地獄般的煎熬,但她沒有叫過一聲累和苦。一個不能聽,不能說,只能靠別人照顧的人,多麼需要別人更多的關懷。他就是李根的爸爸。她媽媽悄然而走,這使李根的一顆幼小的心受到了一種失去母愛,失去親人的打擊。在這樣的環境中,迫使年幼的李根成了這個家庭的頂樑柱。

  一根不起眼而又極普通的尼龍繩,卻凝聚着父女之間的深深的愛,永遠都抹不去的愛。父女倆用這根尼龍繩傳遞着關懷和被關懷。正是這根尼龍繩主我感受到了李根的頑強的毅力。

  年幼的李根是多麼頑強啊!

  “那天,李根意外地遲到了,為了趕去瞌睡,她竟偷偷用小刀刺自己的腿,鮮血浸濕了她的褲子,淚水則浸濕了學校師生的眼眶……”是的,她的鮮血打動了每個人的心靈,她的鮮血匯聚成了一條鮮明的“河”。然而,你可知道,它裡面結晶着李根的多少的累和多少的思念。

  她媽媽離去已有一年多了,她是多麼的想念她媽媽呀……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一首歌來《世上只有媽媽好》李根就像一根沒有人澆灌,沒有疼愛的野草。她失去了世上最偉大的母親,但她向別人展示更堅強的意志。

  現在我們的經濟發達了。生活是多麼富有,每個人的學習機會更多。然而我們卻沒有趁着這個美好的時光把書讀好。我覺得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我總想着吃得好些,玩得有趣些,一點也不重視學習。媽媽說我幾句我還總是當作耳邊風。看看李根,想想自己,我的思想是多麼愚蠢,多麼可笑。

  我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幸福。一放學,我們面對的是文具店、點心店;可她卻面對着是幾個垃圾箱。一個本應還在爸爸、媽媽懷裡撒嬌的女孩,她又何常不想擁有好吃的零食,漂亮的衣服各式各樣的玩具呢。可這一切對於一個失去父愛和母愛的小女孩,是多麼奢侈的事。我是家裡最幸福的人,有爸爸媽媽愛,有爺爺奶奶疼。我是一個弱不禁風的小女孩,要爸爸媽媽照顧,可是李根誰來照顧誰來疼呢?她只能在夢中擁有這些……

  李根那驚人毅力給我做出榜樣,今後,我一定會用行動來證明吃苦和勤奮永遠是人們最大的財富。

  指導教師:岑旭亞

您正在瀏覽: 愛的真誠——讀《孝女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真誠——讀《孝女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