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孝女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女繩》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托起心中的太陽》這本書里有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其中,《孝女繩》這個故事令我感動。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讀五年級的小女孩,她叫李根。她的爸爸得了嚴重的肺病,導致一側肺壞死,兩耳失聰,語言能力基本喪失,長期卧床不起,為了給爸爸治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媽媽不堪重負,悄然離開了這個搖搖欲墜的家,從此李根的童年浸滿了淚水。;媽媽走後,李根就成了這個家庭的頂樑柱,她不但要學習,還要料理家事,照顧爸爸。可她只不過是一個五年級的女孩子,卻要承受比我們這些同齡的孩子大幾十倍、幾百倍的壓力,她承受得了嗎?她不但不氣餒,反而更加堅強了,她為了讓爸爸扎針吃藥叫醒她方便點,便用一根尼龍繩系在爸爸的手腕上,另一端就系在自己的腳腕上,只要繩子一動,李根便會起床,在爸爸床前問寒問暖,問長問短……從此,就有了這根堅韌不摧的“孝女繩”。

  我讀了這個故事熱淚盈眶,這個小女孩是那麼堅強,12歲就撐起一個家太了不起,她頑強的意志讓我敬佩,她的精神讓我深深感動。

  再說說我得家吧,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和睦溫馨的家庭生活讓我不知道什麼叫艱辛,生活中雖然我也幫父母幹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更多的還是父母對我的關愛。每天早晨,媽媽總是悄悄地起床,準備好早餐,再一遍遍地催我起床;晚上,上了床,爸爸還會把他從報紙上看到的好文章給我看,與我交談……如果可以,我真想分一些我的幸福給李根;如果可以,我真想幫李根分擔一些勞累;如果可以,我真想讓李根和她爸爸也幸福,豐衣足食,生活的快快樂樂:背上新書包和同學一起去上學,過年和爸爸一起出來逛街買東西。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也是形容李根的一句話,俗話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想李根能撐起一個家,也有能力一片更加絢麗燦爛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孝女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女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