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子安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安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悄悄地回來了。

   暖暖的春風吹進了倉庫的小窗。凍了一個冬天,悶了一個冬天的種子們高興地唱啊跳啊,鬧了好久。領頭的種子說:“咱們到田野里去春遊啊!”大家都贊成這個建議。

   桃樹綠了,綻出了新芽,小草兒醒了,鑽出了泥土,小溪樂了,唱起了春歌。

   種子們走了很遠,玩了很久。

   黃昏來臨了,該回家了。

   領頭的種子說:“我們不要回那又干又冷的倉庫了,鑽到翻過的泥土裡安家吧。這樣,我們不但能曬到太陽,還能天天看美麗的自然風光,該多好啊!”

   大多數種子舉起了手。一顆壯實的種子卻說:“受泥土的重壓,讓太讓暴晒,我受不了。” 

   “那你去哪裡?”領頭的種子問。

   壯實的種子指了指水塘,說:“我躲在浮萍的下面,太陽曬不到,泥土壓不着,還可以隨水漂流,免費旅行。”

   就這樣,他們分手了。

   春風告別了種子,悄悄離去。太陽公公照樣發出強烈的光,泥土媽媽依然無私的張開臂膀,浮萍也依舊踮着腳尖在水上跳芭蕾舞。

   躲在泥土的種子生了根,發了芽,開了花,又變成了沉甸甸的稻穗,一陣輕風吹來,稻穗不停地搖晃着身子,向水塘里張望、他們是想尋找那個壯實的夥伴。

   他們當然不知道,那顆種子只過了三五天的舒服日子就腐爛了,變成了黑色的空殼。

您正在瀏覽: 《種子安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安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