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百合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合花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有趣的科學課。

  科學課上,老師叫我們觀察各種花。我觀察的花是百合。瞧,這朵百合花雪白雪白的,就像是用雪雕刻成似的,一共有6片花瓣。花瓣里還住着雌蕊和雄蕊,雄蕊一共有6個,它的花絲細細的,花絲的頭上長着一個棕色的柱頭,這柱頭可真奇特,是從花絲上掛下來的,雄蕊的柱頭上有咖啡色的花藥。在最裡面長着一根雌蕊,它的顏色嫩綠嫩綠的,我用手指輕輕觸摸雌蕊的柱頭,呀!柱頭上有黏液。可為什麼雌蕊的柱頭上有黏液呢?老師回答了我的問題。原來,當蜜蜂或其它昆蟲在花叢中飛舞、爬行時,就會把雄蕊的花粉傳播到雌蕊的柱頭上,這會使雌蕊子房裡的胚珠受精以後,果實和種子開始成長,花朵調謝。

  花也有這麼多的奧秘啊!四年級:陳藝晗

您正在瀏覽: 百合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