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百合花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百合花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百合說:‘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愛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是的,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人們怎樣看我,我都要開花!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一株花。光着點,就夠了。只要自己知道,就足夠了。是金子,遲早都會發光。金子,不會因為別人說它不是,它就會一文不值;鑽石,不會因為別人說它不是,就會變得暗淡無光。百合花也一樣,它不會因為別人說它是雜草,它就是雜草。而唯一能為自己平反的,就是成為無價之寶,就是散發出璀璨的光芒,“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在艱難、曲折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數不清的阻攔。只有衝破一個又一個阻攔我們前進的障礙,才會取得成功,到達終點。但往往,這些誰都會說的話,在全國13億人中,又有幾個人可以真正做到呢?人們往往正是因為無法越過這些障礙,而放棄了。百合花的一生,前半生,生活在嘲笑、鄙夷下,但它毫不在意 ,用微笑去面對生活。所以,在它前半生不懈的努力下,後半生,終於取得了成功——開出了美麗的花朵。有時,我們只想着那些成功者獲得成功后的喜悅與收穫,並未想過,為了今日的成就,他們付出了多少努力!在成功的背後,又有多少的辛酸!百合花,忍受了嘲笑與鄙夷,但從未動搖過自己的決心:我是一朵花,我會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就是因為它用微笑面對生活,熱愛生活,才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此時此刻,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對百合花的敬佩。百合花,可以說,是“拋玉引磚”的第一人。在它之後,會有無數株百合,無數不被動搖的信念,無數個不易的成功。但,第一株百合才是真正的“玉”,因為它是第一個。在它之後的那些“無數”都只是它的影子。我敬佩它熱愛生活,以微笑面對生活。但更敬佩它前無古人後有無數仿者的第一。

您正在瀏覽: 讀《百合花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百合花開》有感 暫無評論